女人宝马皆可弃 国土寸步不让的游牧首领

  提到匈奴,很多人对这个民族都没什么好感,在历史上曾经长达百年的匈奴骑掠,给汉族造成了巨大的困扰和创伤。虽然如此,不过匈奴的崛起也涌现出了不少让人敬佩的匈奴人物,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匈奴的大单于冒顿。

  冒顿少年时被作为人质送到当时的月氏国,冒顿他老爹也头曼单于虽然喜爱这个儿子,不过涉及到国家征战的问题,他也不管那么多,对于月氏该打就打。月氏待不下去了,冒顿也很有办法,趁着看守不注意偷了匹好马,溜溜达达的回家了。头曼单于看儿子如此机智英勇,自然十分高兴,让冒顿作为万人长,开始统帅军队。

  开始统军的冒顿,一开始就展现了他非凡的军事才能,统军严明,训练有素。他发明了一种响箭,他射哪里就要求自己的部队射到哪里。冒顿为了检测训练成果,拉弓射自己的坐骑宝马,匈奴人爱马如命,有不少士兵不敢射冒顿的宝马,冒顿也不领情,不服军法只有一个结果——杀!之后没多久冒顿又拉弓射自己的爱妻,这回还是有不少人不敢下手,冒顿继续——杀!这回冒顿的军队真真的领教了这为老大的统帅风格,想活命听话照做去执行!冒顿一看火候差不多了,他再次拉开弓箭,这回指向的就是他的亲爹头曼单于,这回他的将士没有半分迟疑,响箭到处万箭齐发,头曼瞬间变成了带刺的馒头,冒顿继续诛杀他的后母和兄弟,铲除国内的反抗势力,成为匈奴的大单于。

  如此冷血残忍的手段,你一定想象不到,冒顿成为单于以后竟突然老实了。当时东胡国力强于匈奴,看到冒顿刚刚掌权,欺负匈奴国内动荡,就跟冒顿索要冒顿的宝马!冒顿回答的干脆,给!东胡尝到了甜头,就说你一个妾挺漂亮,也送我们吧。对于一般人而言夺妻之恨,那还不立马操家伙拼命啊,冒顿没有还是很干脆,给!

  东胡一看,这个软柿子单于真是好捏,有便宜不占白不占,遂又派出了使者,这回索要的是匈奴的一块荒地。之前的宝马美女都给了,一块破地,你冒顿还不乖乖奉上。匈奴的文臣武将这回也都认为单于会割地。结果却出乎所有人预料,冒顿单于聚将升帐,他气愤的对众人说道:”地者,国之本也,奈何予之!“冒顿一生气,那种冷酷残忍的本性即刻暴露出来,等着收地的东胡,没等到土地,等到了匈奴的骑兵马刀,一不小心,东胡举国被灭!冒顿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西击月氏,南并楼缓,侵略燕代,将蒙恬收复的中原土地又侵占了不少,从此开启匈奴的强盛模式,控弦三十余万,威震四方诸国。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