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纣王得罪女娲是咎由自取还是另有隐情?

  看过封神榜的人都讨厌里面的一个角色,那就是商纣王。这个人好色、暴虐,基本上人所厌恶的东西他都有,所以人人都讨厌他。

  商纣王是后世给的称谓,他本名叫受德,帝号辛王,乃是最后一个商君。

  传说帝辛天资聪慧,反应敏锐。而且长的是一表人才,非常得他老爹的欢心,于是他老爹死后他就继位了。

  从上面这点来看,小编认为帝辛是个聪明人,至少他老爹当年是这么认为的。那么试问作为一个聪明人的帝辛又怎么会去写诗得罪女娲呢?

  相信帝辛非常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只有他的王国继续存在,他才能继续享受全国人民的供奉。而且从《封神榜》中不难发现,他是个喜欢享受的人。试问,一个喜欢享受的人怎么可能主动去招惹祸端,让自己的王国倾覆呢?这对他半点好处都没有。

  所以,他根本没有动机去调戏一个神像,一个自己王国的保护神。况且当时的商朝有文武两大朝臣,足够辅助商纣王治理朝廷。换句话说就是,帝辛就是什么都不干,天天喝酒玩乐,国家的管理还有防卫都有人去干,反正不会灭亡。

  但是,商朝最后还是灭亡了,有人就要说了,说要不是女娲娘娘送去的千年狐狸精苏妲己迷惑纣王,商朝能灭亡的吗?这个就又要回到上面的问题了,到底是谁最乐意见到商王朝的灭亡?

  仔细研读《封神榜》后,小编得出一个结论:这件事可能就是某人(神)暗中策划的一场戏,目的是有借口为门下弟子封神。因为在当时,截教和阐教门下弟子众多。而如何为这些弟子找到适合他们的又不辱没师门的出路,则是摆在通天教主和元始天尊面前的一道难题。当然,那些特别有出息的弟子自然是不愁出路的。可是,那些材质平庸如姜子牙、袁洪之流的呢?

  在一个太平的年代,没有什么有能够做出巨大奉献的能够封神的机会(借口)。但如果有战争就不一样了。连士兵都知道,只有打仗才能立大功,对于他们修仙者不也是一个道理吗?

  所以纵观整件事中,谁得到的利益最大,谁就有可能是这件事的幕后策划者。

  首先来谈一谈整个事件贯穿始终的两个人物,姜子牙和申公豹。这两个角色代表的是一正一邪。姜子牙作为周国的军师,整个事件的正派代表人物,封神榜的宣读人,居然没有得到任何实惠点的神位。

  由此可见,促使这个事件的发生的人不是姜子牙一派的人。因为如果是姜子牙一派策划的,他为何不给自己挣个体面点的职位,毕竟整个事件中他出力很大的,还有连作为反派的申公豹升神了,正常来说是缺不了姜子牙的,但是偏偏没有,这就奇怪了,除非其中另有内幕。

  我们推理纣王身边出现的所有人,只有申公豹和准提道人的可能性较大。而这其中当属申公豹的嫌疑最重,因为那个时候的申公豹还在昆仑山学手艺的呢。昆仑山是什么地方,那可是神仙聚集的地方,申公豹肯定是知道内幕消息的。

  准提道人呢,我觉得更多的是脸皮厚,他是西方教的,那个时候的西方教特别穷酸,这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准提道人当然要往高处走了,所以他心里明白只有封神,他才有机会翻身啊。他是最有可能与申公豹联手,来做出这么一场戏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