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秦始皇陵里到底有什么 为何不能挖掘?

  华夏民族有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很多古老的文明都被掩藏起来,即使后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找不到太多的历史资料,不得不继续努力。还有一些古代文明已经被后人发现,但是不知道如何处理。比如秦始皇陵墓,一些学者认为坚决不能挖。那么不能挖的道理是什么呢,一起去探索一下。

81548652_22.jpg

  一些学者认为挖掉秦始皇陵墓,就会令地面的景观彻底小时。在探索过程中发现,如果秦始皇陵墓被挖掘开来,就会令坟墓没有了坟堆,这令后人们如何能够感受到秦始皇陵墓的恢弘和肃穆呢?也不知道古人们为了建造这个巨大工程付出的努力和艰辛,无法体会到古代人的智慧。那么如何保护秦始皇陵墓呢?有些人建议在上面盖一个大棚,将陵墓保护起来。

  但是在探索过程中发现,这个做法不靠谱,搭建难度很大。为此一些人建议在墓门上挖一个洞,直接通到地宫就好。但是根据前两年考古探索发现,位于坟堆底下的地宫规模宏达,距离地面有三十五米,而且地宫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难度也很大。即便能够挖地宫,万一挖错了怎么办呢?

4.jpg

  古代有资料记载,丞相李斯向秦始皇上报了建造陵墓的进度,说带领七十二万人在骊山修建陵墓,已经挖了很深了,好像到达了地底下。秦始皇听了之后下令再向旁边挖掘三百丈,至于真假不论,但是后人在准备挖掘秦始皇陵墓的时候应该考虑一下,千万不能盲目。

15a00002612af094ebaa.jpg

  秦始皇陵墓的地宫很深,相当于十五层楼左右的高度。在人们的心目中秦始皇的陵墓除了宏伟之外就是模糊不清,即使有一系列的探索,也没有太大的发现。大家不知道它是石头还是土石结合的结构,又或者是木板或者土壁,如果想兵马俑那样,稍微动一动不就会坍塌吗?兵马俑的深度只有三五米,即使不下去也能够看得一清二楚。秦始皇陵墓就不一样了,地下宫殿很庞大,结构也应该十分复杂。

  如果单纯的作为探索对象,让考古学家去研究还可以。如果想让更多人看到古代人的智慧,怎样下去,难道为了一饱眼福走一天吗?这样的事情都是不靠谱的,越是这种情况越吸引了更多人去关注,大家的好奇心都很重。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