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群雄你想追随谁?该选谁当自己的主公呢?

  话说东汉末年,天下大乱,各路诸侯纷纷起兵抢夺城池来扩张自己的地盘,群雄逐鹿的三国时代就此拉开了帷幕!刘备西蜀建立蜀汉欲延续汉朝基业,曹操占据北方大部建魏,孙权独坐江南一隅为东吴。

  这些人互相争斗,必有胜者,将来称雄于世上!若生在东汉,又该选谁当自己的主公呢?

  必须考虑跟着谁混,才有出息可以功成名就,光宗耀祖!从当时几个有名之士去取点经验吧!如陈宫经王允的引荐,决心辅佐吕布,跟着号称“马中赤兔,人中吕布”的主公混,武力值是大大的优点,可谓天下第一战神!可陈宫忽略了其它的短板,第一吕布无称雄的大志,第二有勇无谋,第三整天被貂蝉所迷,这三点足以致命!

  如沮授乃是袁绍首席谋士,袁绍从一个渤海太守发展至拥有青、幽、并、冀四州的北方最大的军事集团,袁绍也是很有才能,沮授刚开始没跟错人,而袁绍有一个最大的弱点,就是好谋无断,最终兵败官渡,还有如许攸也是袁绍谋士,在官渡之战中出卖自己的主公,向曹操透露了袁绍粮草重地及所在,导致袁绍兵败,原以为许攸会认曹操当他的主公,可他少年时与曹操是同学,这样一来从以前的平等地位变成主仆关系,许攸当然不肯,最后出言不逊被许褚所杀!

1.jpg

  从以上三例,可以看出选择大哥,第一不能只看优点太突出而忽略其他短板,第二最大的缺点可以让所有优点覆盖,第三选了大哥就要尽力辅佐,别没下定决心辅佐别人又背叛自己现在的主公,弄得两边不讨好!

  大家会问肯定跟后来三分天下的主啊!跟曹操吧,一代枭雄,可曹操手下猛将多如牛毛,从不用人唯亲,量才而用,可竞争太大太激烈,跟刘备吧!可与曹操恰恰相反,刘备手下猛将较少,可用人唯亲,不被关羽排挤,就被张飞排挤,跟孙权吧,可孙权靠父兄起家,无大志,只愿偏安东吴,守住父兄基业,并且猜忌很大!

5.jpg

  三国到最后有好下场的,屈指可数!一代战神吕布被曹操杀了,猛张飞被部下所杀,锦马超病逝仅47岁!命运难以想象啊!更难以想象的是三国统一于不是刘备、孙权、曹操后人,而是司马家!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