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皇帝太毒舌了!大骂朝鲜贡女丑陋不堪

  古代皇帝无不是三宫六院,不过对于皇帝来说受惯了宫中的各色美女,就会想要尝试一下有着异域风情的别国女子,朝鲜贡女就是其中一种,他们活跃与元代与明代,有记载的元朝,高丽被迫向元朝廷进献美女,有记载的就大约有15000人之多,其中很多美女混得很好,有一个甚至还当上了元顺帝的第二皇后,史称奇皇后。

  而从明代开始朝鲜自动甘愿为中国的附属国,附属国是需要进贡的,但由于国家土地的局限性,不客气的说他们进贡的珍贵物在当时的统治者看来只是皮毛,物以稀为贵,随着历年的进贡,皇帝倒也发现了朝鲜的一大独特,那就是朝鲜贡女。

  据统计成祖时期从朝鲜征召、贡女一共三次,分别在永乐六年(1408年),七年(1409年)及十五年(1417年)可能很多人看到这里认为人数很少,其实不然而是朱棣要求满满。为了这个选贡女,朱棣还专门派了一个心腹大臣来全程监管,一定要美的,并且要有一定的才华。“恁去朝鲜国和国王说,有生得好的女子,拣选几名将来。”这就是朱棣的原话。

  于是,一场轰轰烈烈的举国选美运动开始了。首先,禁止国都内外女子出嫁!接着,成立专门的选女机构,在全国挑选13岁到18岁的处女。终于,选出了五个满意的女子,都是朝廷大臣的大家闺秀,把她们送到北京朱棣的后宫。但不料,第二年,朱棣又派心腹大臣出使朝鲜,当众宣布自己的口谕:“去年你这里将去的女子,胖的胖,麻的麻,矮的矮,都不甚好!”由此看出古代皇帝的贪得无厌,自己后宫美女成灾,却还是想着外面。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