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年来我们都错了 他才是三国最废物的人

  谈起三国时最废物的人,大家异口同声:阿斗,其实不然。

  当我们纵观《三国演义》这部四大名著之一时,乱世之中,豪杰辈出,但渣渣也层出不穷,但谁又是最渣的一位呢?

  刘禅?其实不然,刘禅,即蜀汉后主,字公嗣,小名阿斗。刘备之子,母亲是昭烈皇后甘氏,三国时期蜀汉的第二位皇帝。幼时多遭难,幸得大将赵云两次相救,刘备定益州后入蜀,蜀汉建立后被立为太子。于公元223年继位为帝,在位四十二年,期间拜诸葛亮为相父,并支持姜维北伐,在位后期宠信黄皓,致使蜀汉逐渐走向衰弱。

  谈起后主刘禅可能是中国历代帝王里,对大臣动刀最少的一个了,这点非常难得,至少人家刘禅没能力但是人家听话啊,,这点非常难得,相比之下,也没闹出什么大动静,诸葛亮去世后,刘禅仍然能够继续领导蜀国30年,休养生息,无为而治,单单从这点来看,刘禅就并非像史书评论的那样昏庸。

  相比东吴的孙皓,孙皓,字元宗,中国三国时代东吴的第四代君主,他是孙权被废去皇太子地位的第三子孙和的长子,也是东吴的最后一位皇帝。孙皓是一位暴君,性嗜酒,又残暴好杀。据《三国志》记载,孙皓初立时,下令抚恤人民,又开仓振贫、减省宫女和放生宫内多余的珍禽异兽,一时被誉为令主。但很快他便变得粗暴骄盈、暴虐治国,从而民心丧尽。最重要的是,他还把拥立自己的家臣杀掉,又曾迁都至武昌,大兴土木。

  孙皓也是有名的生性多疑且残暴,设立诸多酷刑。他曾杀死或流放多名重要宗室,如杀害孙策之孙孙奉,,流放孙霸二子,诛杀孙奋及其五子,杀死异母弟孙谦、孙俊等。对大臣,他也是常常施以重刑,仅丞相一级的官员为例:除张悌在亡国之际战死外,濮阳兴被流放处死,夷三族,万彧被谴自杀,全家遭流放。此外,孙皓非常迷信,常凭借运历、望气之类的原因来决定如迁都、用兵、皇后废立等重大事件,并因此一直坚信自己将统一天下。


  相对于刘禅来说,孙皓无非是不听话并做错,那么什么都不做相对于做错也是小巫见大巫了。

  而孙皓也就战胜了刘禅成为第一。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