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女尸不腐仍散发浓郁香味 疑似乾隆的香妃

  正常情况下,尸体一般入土半月不到就会腐烂,为何有些尸体经过数百年甚至上千年之久仍然不腐,有的甚至栩栩如生呢?让我们一探究竟,砀山香女尸......

  2001年3月,在砀山城西关梨园小区建筑工地,一辆挖土机作业时,在4米多深的地下突然发现一座清代古墓。让人惊奇的是,人们在打开古棺时,棺内一股奇特、浓郁的香味扑面而出,方圆几百米都能闻到。

1.jpg

  女尸尸长1.64米,从砀山女尸面貌复原图可看出,该女尸年龄不过30岁。女尸保存完好,就像刚刚入葬时一样。头发乌黑,脑后盘有发髻,肢体匀称,身材修长,椭圆形瓜子脸,脚长约30厘米,因多年缠裹之故,仅大母趾凸现在外,趾盖尚存,“三寸金莲”名副其实。皮肤白皙,肌肉丰满并富有弹性,而且关节仍可曲伸,肌肉尚可注射针剂。指甲涂有红色指甲油。是一位绝色的年轻女子。

3f7b3ef6f9aa83993cda9be1a65a09fa.jpg

  因该墓主身着锈有金丝麒麟的官服,据《明朝典制》记载,明清官服前胸和后背缀有金丝绣成的摆巾,称作“补子”,也叫“背胸”,是代表品级的徽识。

  明洪武二十五年规定,公、侯、附马、伯常服绣麒麟、白泽,并且规定文官用十种飞鸟代替品级,武官用六种走兽代替,并且规定平民女子首饰不准用金玉、珠翠,只准用银。

  清军入关后,官服和社会制度均沿袭明朝,“补子”则规定一品武官官服用麒麟,由此推断,墓主生前应有前清皇宫相当级别的身份。

130337s3tfh3e1klsetkff.jpg

  原来,女尸身下铺垫了大量中药材,不仅防腐杀菌,而且会释放出极具芳香的气息。女尸出土时人们闻到的扑鼻奇香,其实就是防腐药物的香气,而并非女尸本身所产生的。

  传奇女尸一挖出,在当地立刻掀起轩然大波。各种传说纷至踏来,许多人相信她就是传说中乾隆皇帝的香妃。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