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帮手下处理家事 杀其妻分食其肉

  朱元璋感念常遇春没有子嗣,于是赐给他两个宫女。常遇春的妻子一向悍妒,因此常遇春也不敢亲近她们,只在早晨起来时,让她们伺候着端水洗手。一天早上,常遇春照常洗手,无意中看见其中一个宫女的手很白,便随口说了句:“好白的手!”然后更衣入朝去了。等常遇春上完朝回到家,妻子给他送来一个红盒子,常遇春打开一看,里面装的正是那个“好白的手”。常遇春惊惧错愕,吓得将盒子扔在地上。

1.jpg

  第二天再上朝,常遇春神思出游,朱元璋问其缘故,常遇春不敢如实以对,嗫嚅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朱元璋开玩笑说:“爱卿表情这么不自然,难道是想要谋杀朕吗?”

  常遇春这才告以实情,叩头说:“圣上怜昔下臣,才赐给臣两个宫女,现在搞到这个地步,有负圣恩,万死莫赎,这才心神不宁。”朱元璋笑着说:“爱卿不必多虑,宫女有的是,回头朕再赐给你。

20170405102208988_副本.jpg

  一会随朕喝几杯,压压惊。”说完朱元璋便派人去杀了常的原配,并将其肢解,回来分给大臣们食用,美其名曰:悍妇之肉。常遇春再次惊恐,几欲癫狂。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