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港片里的僵尸与西方的丧尸有何差别?

  我们今天来说说我国特有的僵尸,没错,就是电影九叔做法降服的那种。

  大部分朋友听到僵尸这两个字的时候,肯定会想起八十年代的老港片;比如一眉道长和燕赤霞之类,又或者是鬼吹灯和盗墓笔记两本小说,经过演绎化的呈现无疑是很精彩的。

  在西方也有这样的故事,却更多的架构于现实世界,比如我们熟知的生化危机,我是传奇等等。甚至是一些游戏,比如曾经很火的植物大战僵尸,求生之路等等。

  但这里边的东西其实是丧尸,他和僵尸完全不同的。

  丧尸的来源有病毒,细菌感染,化学药剂,寄生虫,辐射,改造等等,充满了科幻性质。简单理解就是这东西还没死透,唯一能让他们活下去的东西就是新鲜的血肉。这就好比是大脑已经死亡,只剩下一具空壳,除了进食,他们完全没了存在的意义。

  丧尸一般是活人直接转化的,而僵尸却必须是死人转化,所以僵尸怕光见不得太阳,而丧尸对阳光完全没有反应。

  在中国古代,有四大僵尸始祖!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