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惊现死亡之花 盗墓笔记中的彼岸花显灵?

  近日,陕西某地发现一种花,全身晶莹剔透,颜色雪白,正是传说中的“死亡之花”。发现者说这朵花生长于树林中的腐叶内,因为通体晶莹剔透,所见者无不震惊。

  据植物学家介绍说,“死亡之花”学名叫水晶兰——从名字就可以大概看出这种花的特点。因为体内没有任何叶绿素,所以没有一丝绿色;不会进行光合作用,喜欢寄生于腐叶丛中,靠吸收腐叶中的营养物质为生。虽然是传说中的“死亡之花”,但是植物学家说这种植物没有毒害作用,即使你吃掉它,也不会有事。

  最近很火的《盗墓笔记》中也有一种花象征生死的花叫做“彼岸花”,这朵“死亡之花”咋一看很有彼岸花的即视感。

20170331040458634.jpg

  《佛经》中说:“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那么,电影中的“彼岸花”又到底是何物呢?

  再来看一下植物学家的解释:彼岸花其实是一种多年生本草植物,花期在夏末秋初,大概7-9月份开放。关于彼岸花,最著名的莫过于关于它的传说。

144462781367059618.jpg

  相传很久之前有两个人,名字叫做彼和岸(原来这个词是这么来的);可能是犯了错误,所以上天惩罚他们永世不得相见。但一衣带水哪能阻隔涓涓情深,两人虽然不能相见,但依旧心心相惜。终于有一天,他们忍不住对彼此的思念,偷偷相见。一见之下,心生爱念,便永结了百年之好。自此之后,两人便永永远远厮守在了一起。

  而在电影《寻龙诀》中的“彼岸花”,大概是一颗外星坠落的陨石,因为所含的放射性元素太多,从而导致各种怪异的事情发生,只不过长得像是彼岸花罢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