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离奇的封后过程 “铸小金人”是怎么回事

史上最离奇的封后过程 “铸小金人”是怎么回事

  拓跋珪的后宫很清静,这个皇帝并不好色,而是沉溺于打仗。

  但皇帝也有七情六欲,女人不多但不等于没有女人,他瞄上了后燕的公主。后燕实力比较弱小,拓跋珪先是装模作样去提亲,后燕不同意,软的不行来硬的,拓跋珪把后燕灭了,然后把后燕公主抓到手。

  当时,慕容宝带领庞大的逃难队伍,到深山老林化缘去了,慕容氏跑的慢,就被拓跋珪抓走了。到了后宫,拓跋珪颇为宠爱过一阵。

  不过,帝王多情,他最喜欢的还是刘氏。但最喜欢不等于最想娶,最想娶的还是后秦的公主。

  闲话少说,公元400年,拓跋珪要立皇后了。北魏有个奇特的制度,就是“手铸小金人”,谁手工艺活好,铸造“小金人”成功,皇后就是谁的。好奇特的制度,看来当皇后还得拼手工艺。

  拓跋珪是个迷信的人,也是个迷恋权势的人,他觉得谁能铸造成功,说明旺他。他很希望刘氏成功,但是刘氏失败了,慕容氏成功,从此后燕的公主成了皇后。

  但,拓跋珪是个极度热爱权力的人,他特别渴望一统天下,当北魏的王太不爽了,他要当全天下的王。

  他带着珍贵的马匹,到后秦去提亲了。当时后秦比较强大,他想来个强强联手,另外西平公主比较漂亮,比后燕公主漂亮,他很喜欢,非常渴望一亲芳泽。

  公元402年,他带着全部家当,户口本,存折,宝马去后秦提亲,姚兴根本不想搭理他,也不想把女儿嫁给他,他觉得这小子一肚子坏水,娶女儿的动机不纯,再说,你不是有老婆的人么?我女儿还能给你当妾啊,你怎么也不照照镜子呢?

  姚兴业是够无耻的,存折、宝马没收,户口本退回,将提亲的打发走了。这就为以后北魏和后秦的各种撕,造成隐患。

  没娶到后秦公主的拓跋珪,只好重新回到宫里。不过慕容氏最后怎么样了,史书上也没有记载了,大约平顺一生,无所作为,当然也没有横死,也算幸运。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