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老色衰的万贞儿为何能独得朱见深的宠爱

  万贞儿出生于公元1428年,去世于公元1487年,历史上没有记载她的真实姓名,万贞儿是后来人叫的。她一个大龄女人,确成为了宪宗朱见深的最爱,究其原因和她传奇的一生有很大关系。

  万贞儿的父亲名叫万贵,因为万贵的亲属犯罪,所以他也被牵连谪居霸州,为了自己在以后能有所依靠,他托同乡好友把四岁的万贞儿带进皇宫当宫女,他也不知道这个举动对大明王朝产生了怎样巨大的影响。

  虽然万贞儿年纪小,但是她十分懂事乖巧,所以很快就得到了皇后孙氏的喜爱,将她收在了自己的身边。万贞儿命运的改变在自己十九岁的时候,因为这一年她被孙氏派去照顾年仅两岁的皇太子朱见深。

  两个人就此相识,也开始了纠结的一生,从此以后万贞儿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朱见深的身上,而朱见深也逐渐适应了万贞儿的陪伴,两个人之间开始是一种类似于亲情的感情,之后两个人之间产生了爱情,即便是他们之间相差十七岁。

  朱见深十八岁的时候做了皇帝,他当上皇帝本来应该先干一些政治上的事情,但是他最先干的就是把深爱的的万贞儿册封为皇后。可惜天不遂人愿,大臣们和他的母亲怎么也不答应,没办法朱见深只能妥协了,于是万贞儿做了贵妃,但是这时候的万贞儿已经三十五岁了。

  为了冷落万贞儿,太后给朱见深册封了年轻漂亮的吴小姐为皇后,但是万贞儿还是得到了皇帝几乎所有的宠爱,于是吴小姐生气了,生气的后果就是她打了万贞儿,万贞儿被打之后什么也没有说就回去了。

  但是这件事情不久就被朱见深知道了,于是朱见深大发雷霆,坚决废掉了吴小姐的皇后位置,自此万贞儿在后宫再也没有敌手。两年之后万贞儿为朱见深生了儿子,朱见深答应立这个孩子为太子,但不幸的是这个孩子一年后夭折了。

  因为万贞儿已经三十七岁不可能再生育,所以孩子的夭折对她的打击很大,在之后的二十一年中,万贞儿再也没有生下一个孩子,好在朱见深对他还是一往情深。

  成化二十三年,皇贵妃万贞儿去世了,这对朱见深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因为万贞儿不仅是他的妃子,还是他的依靠,最终因为太过思念万贞儿不久也去世了,当时的朱见深只有四十一岁。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