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朱元璋为何不传位给优秀的第四子朱棣?

  很多人都知道《永乐大典》,当然也知道明朝有一个十分优秀的皇帝,叫做朱棣。虽然这位皇帝曾经把自己的侄儿赶下皇位,但是事实证明,他确实是一位难得的明君。

  名称组朱棣再为期间,设置内阁制度,对外五次亲征,收复五次安南,并且派郑和下西洋进行经济沟通和贸易往来,对中国祖国的统一和进步都有着极大的意义。

   据说,朱元璋曾经几次想要改立太子,由于原来太子的早逝,皇长孙朱允炆的才华实际上在自己的四叔之下。可是为什么这么优秀的皇四子最终没能得到朱元璋的扶持呢?更有野史声称,朱元璋害怕自己有野心的四子会在自己死后对自己的侄儿下手,于是曾经留下锦囊用来自己的孙子逃亡。

朱棣
网络配图

  很多人声称,朱棣的母亲是当年徐达率领的大明军俘虏的元朝美女吉喇托,传说吉喇托的容貌长得极为貌美,男人见了没有不爱的,姿容美丽,妩媚妖艳,让朱元璋便一见倾心。而当时传言,当时的吉喇托怀有身孕,行动不便,于是才被留下来,没想到被朱元璋刚好碰到。而三个月后,吉喇托产下一子,就是后来的明成祖朱棣。换句话说,实际上,朱棣是元朝遗腹子。

  古往今来,不少的学者在这个问题上产生分歧,虽然不少当年的野史表示,好像这件事情是真的,而且说得神乎其神。据说朱棣的生母吉喇托生性貌美,人见人爱,即使是在后宫争斗中,也能够凭借自己的貌美保住自己和朱棣的一条性命。

  如果真的是真的,朱元璋对当年的吉喇托才是真爱吧。居然能够接受她和她腹中别人的孩子,也不失为一个男子汉啊。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