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高祖的祖坟到底在哪 刘邦真的善于用人吗

  历史上对于汉高祖刘邦的祖坟并没有确切的记录和可以查证的史料,但是民间传说却早已成了中国风水学问里面可以大肆宣传风水一学的“证据”。传说汉高祖刘邦之所以能当上一代帝王免不了是因为其祖坟葬在凌云山上,这凌云山可是有了不起的风水学问。

  相传,刘邦的亲祖父丰公仁浩在凌云山去世,葬于主峰西边,这凌云山在风水学上可是丧葬宝地。据说丧葬至此,集天地灵气、日月精华,并最终孕育出一代开国皇帝刘邦,可谓“天子地”风水绝佳之地。此处并以天子地为由头,继而出现一系列和大汉王朝相关的地名,例如“汉水”、“汉口”都与此有关联。

  一般说起祖坟就自然想到祖坟冒烟这一四字词语,根据历代传说,祖坟冒烟是逝去的先人在阴间得道成仙的一种表现形式,故而谁家祖坟冒烟必然好事将近、真乃是大吉大利之兆,并进一步延伸出庇佑子孙后代升官发财交好运之道。依然可谓是历史的巧合,关于祖坟冒烟民间传说中也有刘邦祖坟冒烟一说。不过依据现代科学分析,传说只能供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并不存在确切一事之说。

  刘邦能当上大汉王朝开国皇帝,皆因祖坟所葬之处为风水宝地这一说无疑是给帝王加上一层神秘色彩,但回到现实,透过历史的迷雾,不难看出刘邦祖坟之地确实人杰地灵一片大好河山之态,而刘邦之所以可以称帝,岂是一方坟地就可以庇佑的事情。

  汉高祖刘邦真的善于用人吗

  刘邦能够从一个一无所有的小小亭长,到最后获得天下争霸的胜利,与他身边拥有着众多的人才是分不开的。比起项羽,刘邦最大的能力就是善于用人,他能让他身边的人都能发挥最大的作用。

  刘邦用人有八大特点,分别为知人善任、不拘一格、招降纳叛、不计前嫌、坦诚相待、用人不疑、论功行赏、暗中控制。

  知人善任首先要知己知彼,后才能做到知人善任,刘邦就是拥有自知自明的人。他知道自己的才能比不上身边的那些人才,但是他知道把这些人放到什么样的岗位上,能发挥他的最大价值,这就是知人善任。

  刘邦对于身边人能够做到不拘一格,举个例子。有一天,刘邦和韩信聊天,刘邦问韩信:“如果让我带兵,你觉得多少合适?如果是你,又能够带多少?”韩信回答道:“您的话,十万兵就可以了,至于我嘛。当然是多多益善了”。刘邦听着这大逆不道的话,哈哈大笑。

  刘邦身边很多人都是从项羽的大营之中叛逃出来的,刘邦对于这些人都不计较他们的前身,根据他们的能力安排相应高低的职位。刘邦给予了降将尊重,降将也对他报以尊重。对于以前那些得罪过他,后来又为他效力的人,刘邦不计前嫌,在得到天下的时候,也像普通的功臣一样受到了封赏。

  当然,为了防止手下人的反叛,刘邦对于身边的人也会有猜忌,只是这种猜忌不会表现在自己的脸上。对于那些遭到他猜忌的人,他会加大监控力度,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就会采取行动。

  一个好的领导人,不但自己要有才,而且还要善于运用身边的有才之人,后者要比前者重要的多。

  汉高祖刘邦的兄弟有几个

  刘邦兄弟有三个,其中前两位兄长是刘太公与刘媪所生,分别名为刘伯、刘仲,都是刘邦同父同母的兄弟,小的那位是刘太公与妾李氏生的,名为刘交。原本两位兄长在家族中应该有较高的地位,但是刘邦成为了皇帝,所以他那一支就跃居至最高地位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