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在厕所被打死了:随后天下大乱三百年

  太孙司马遹的一生充满了迷雾,司马遹是司马炎的孙子,是司马衷的儿子,不过在司马炎将皇位传给司马衷的时候,就评论了司马衷很笨,但是他的孙子司马遹却很聪明,这也是一个隔代传位的安排,在司马炎去世后,司马衷当上了皇帝,虽然有些痴呆,但是大家都忍了,因为还有司马遹嘛。

  司马遹的聪明表现在哪里呢?有这样一个故事,司马遹五岁时,宫中曾经晚上失火,司马炎登楼远望。司马遹拽着司马炎的衣襟到暗处,司马炎问他原因,司马遹说:“夜晚仓卒之间,应该防备非常变故,不应让火光照见陛下。”司马炎因此认为他是奇才。司马遹曾经一次跟着司马炎观看猪圈,对司马炎说:“猪很肥,为何不杀掉来犒劳将士大臣,却让它们在这里浪费粮食呢?”司马炎认为他的主意很好,于是马上让人杀掉这些猪赏赐群臣。后来司马炎当着群臣面前称赞司马遹很像晋宣帝司马懿。

  大家又因为司马遹接受了另外一个人——司马衷的皇后贾南风,很显然,这个贾南风是司马遹的后妈,她这个人就是人丑还怪事多,搞政治争斗,直接把太后一族给灭了,然后又开始想把两位王爷楚王司马玮跟淮南王司马亮给收拾了,想要得到霸权。

  自长大后,司马遹就没有像小时候那么可爱了,还表现的特别讨厌,变得特别喜欢整人,大家都以为司马遹的基因发生了变化,其实不是的,司马遹变成这样完全是为了自保,因为贾南风的政治斗争对象指向了他,虽然司马遹表现的很糟糕,但是贾南风的矛头还是指向了他。

  为什么呢?因为她觉得性情暴躁的司马遹货影响她的统治地位,所以贾南风就找了一个替代品,他的妹妹贾午生的儿子,于是就对外宣布这是她的儿子。

  有了莫名其妙的儿子后,贾南风觉得太子没什么存在的必要了,就将司马遹约到宫里,并不是谈什么公事,而是一直灌他喝酒,酒后,贾南风给司马遹安排家庭作业,抄写一份报告,喝醉的司马遹只好照抄,抄完之后,贾南风就拿去报告,太子要造反,有文件为证。果然,抄的并不是什么报告,而是写着:皇帝皇后赶紧给年轻人让道。果不其然,智商捉急的司马衷就把司马遹关到了金庸诚。

  贾南风和太监孙虑想了很多办法都没有将司马遹给弄死,最终司马遹在厕所时,愤怒之下,孙虑也顾不得了,拿起药杵就砸,活活把太子司马遹砸死在厕所里。

  不过司马遹死后,天下就变得大乱了,司马炎之所以会让痴呆的司马衷当上皇帝,是为了让司马衷死后将皇位传给司马遹,某种意义上来说,司马衷就是皇位的保管者,真正的主人是司马遹,司马遹死后,皇位就成了无主之物,人人可攻而取之。司马家族进入大乱斗之中,一直延续三百年才结束。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