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诸葛亮的老婆黄月英过着怎样的生活?

作者:Ad a

黄硕原名黄月英,三国时荆州沔南白水(今湖北襄阳)人,沔阳名士黄承彦之女,诸葛亮之妻,本名于史无载,“月英”是她在民间传说中的名字。黄承彦以黄月英有才,向诸葛亮推荐,请求配婚,诸葛亮答应后遂与黄月英结为夫妻。相传黄月英黄头发黑皮肤,但知识广博。但也有一说指黄月英本人极美,因此遭到乡里其他年轻女性的嫉妒而诋毁她的容貌。诸葛亮发明木牛流马,相传是从黄月英的传授的技巧上发展出来。荆州一带的特产,相传部分也由黄月英所制造或发明。现今襄阳一带,还可以听到很多关于诸葛亮与黄月英的动人传说。

揭秘诸葛亮的老婆黄月英过着怎样的生活?

黄月英(网络配图)

黄硕到诸葛亮家后,任务很繁重,首先要辅导诸葛亮学习奇门八卦、机械工程,其次种地养蚕、洗衣做饭也不能落下。隆中不是大城市,结了婚的女人就得柴米油盐样样在行。乡亲们评价一个妇女的好坏从来不以才华为标准,只以厨房手艺和庄家把式论高低,因此黄硕新婚的前两年可谓是炼狱般的生活。白天下地归来就要立刻拿起大勺,等伺候丈夫、小叔吃饱喝足了,黄硕还得拿出自己准备好的教材给诸葛亮上两时辰古代物理课。

就这样,诸葛亮和黄硕的日子慢慢踏实了下来。

在黄硕的指导下,诸葛亮在理工学科上的进步也堪称飞速,不到一两年,便基本掌握了奇门遁甲的原理和应用。又过了半年,机关术也颇有心得,按照老婆的图纸,诸葛亮自己也造出了两套机关牯牛。虽然在速度和灵敏度上与老婆做的有些差距,但却不能不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除此之外,黄硕还指导诸葛亮制造了远程武器连弩,以及战场医疗药物“行军散”。

揭秘诸葛亮的老婆黄月英过着怎样的生活?

黄月英(网络配图)

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夫妻两人的感情也越来越深。

黄硕进门后不到3年便生下了儿子诸葛瞻,在对孩子的教育上黄硕做得也是非常的出色,基本不用诸葛亮费什么心思。此后又过了一段时间,大耳朵刘备得知隆中诸葛亮神机妙算,于是带着关羽、张飞跑来求见。

本来以他们的实力,诸葛亮是不屑一顾的,但是一来刘玄德是个二皮脸,糊在诸葛家不走,二来诸葛亮算算自己也三十好几的人了,再不出去闯荡一下,下半辈子可能就真成农民了,于是权衡再三之后,他决定跟随刘备踏上征程。

黄月英(网络配图)

诸葛亮走后,黄硕带着幼儿诸葛瞻,守在隆中的家中静候佳音,就这样一直到蜀汉初立她也没有离开隆中半步。有时坐在家门前,黄硕掐指一算,老公的一举一动便尽在心中,何事气死了周瑜,何事斩了马谡,黄硕都知道得一清二楚。此时她的人生已经过去了一半,坐在家门口,望一望身后正在烧火做饭的机关厨师,黄硕微微一笑,于是人生啊,爱情啊,所有的一切的秘密就都化作美梦,均匀地洒在了自己的周围。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