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比汉高祖大多少岁?答案你一定不敢信

  如果要问中国历史上最短命的王朝,大部分的人会毫不犹豫的回答秦朝。如果再问中国历史上最牛的一个王朝,可能也会有不少人回答秦朝。那么问题来了,一个这么牛的王朝,为什么会这么短命?

  悠悠几千载历史岁月里,已经有无数牛人回答过这个问题,比如贾谊的《过秦论》。但是今天我们并不讨论秦朝覆亡的缘由,只简单给大家讲诉一个基本事实。那就是,正因为秦王朝的短命,才造就了大汉帝国的辉煌。而且同时带来了另一个更为有趣的历史:那就是秦国的开国大帝秦始皇与汉帝国的开国高祖刘邦之间其实紧紧只差了三岁。

  太史公曾描述刘邦见到秦始皇出行依仗时的那句杀头的话:大丈夫当如是!可这当时看来无异于无稽之谈,一则秦始皇的高压统治尚且稳定;二则,刘邦其实只比秦始皇小三岁啊!可以想见,如果秦始皇再多活几年,如果秦王朝统治能够怀民一些,那么刘邦这辈子恐怕永远都只能在底层公务员的行列里打诨了!

  可是中国历史有趣的地方往往正在于此,那就英雄豪杰一般都是扎堆出现。仅秦末,能够称得上英雄的就有秦皇汉祖、陈胜吴广、项羽韩信等等。尤其是陈胜一句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不知喊出了多少枭雄、豪杰、霸主!

  历史有时候就是这么有趣,开天辟地的第一位皇帝和开天辟地第一位草根皇帝都创造了中国历史上不知道多少不可能。但谁又能想到这些不堪胜数的不可能原来是只差了三岁的两个人创造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