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死后嘴里藏着什么秘密?让后人疯狂寻找

  其实早在炎黄时代就出现了“夜明珠”的记载,比如,神农氏曾掌握一颗石球,名曰“夜矿”。春秋战国,又冒出“悬黎”和“垂棘之壁”等怪异的称谓。楚国、秦国和魏国的达官显贵,曾把夜明珠作为谈论对象,商讨国家大事。秦始皇陵里的殉葬品,也开列出“夜明珠”。这种价值连城的宝玉,可在陵墓中“以代膏烛”。据说,东汉刘秀的小舅子曾向众人炫富,他出示的夜明珠“悬明珠与四垂,昼视之如星,夜望之如月”。

  2010年11月21日,一个庞然大物在海南侨乡文昌市宝玉宫展出,引起了很大的轰动。

  夜明珠的形成 是地球大地内的一些发光物质经过了几千万年,由最初的火山岩浆喷发,到后来的地质运动,集聚于矿石中形成的,价值连城。

2.jpg

  慈禧太后死后将大财宝随葬于陵寝,其中就有一颗夜明珠含于口中,据记载百步之内,足以照见每一根头发,放入口中,可保尸体不化。但1928年,寝陵被军阀孙殿英指挥的军队所盗,慈禧口含的那颗夜明珠也未能幸免。后来盗墓之事暴露,蒋介石下令阎锡山查办,孙殿英为了自保,便将慈禧口中的夜明珠送给宋美龄,宋美龄将夜明珠缀在了绣花鞋上。此后,孙殿英便逍遥法外,而慈禧的这颗世间罕见的夜明珠就不知所踪了。

  除慈禧口中夜明珠,其凤冠上九颗夜明珠也相当有名。1900年,八国联军进军北京,慈禧为自保从凤冠上取了四颗夜明珠送与外国人,求他们退出北京。当时派一宫女将夜明珠送出,但夜明珠却被宫女私藏。后来在1964年,在西安市柏树林住的一个工人家庭里发现了这四颗夜明珠,至此,这四颗夜明珠才得以重见光明。

1.jpg

  夜明珠分类其实分两种,一种是不需要借助任何外界能量,靠自身磷光体含有的放射性同位素发光的,叫做永久发光型夜明珠。另一种自身磷光体中的激活剂没有放射性必须靠外界的日光、紫外线等光源激发后才能发光的,叫做长余辉续光型夜明珠。天然夜明珠是极稀有和罕见的,价格极高。在鉴定真伪时,要持严肃、认真的态度,应有国家宝玉石权威检测机构出具鉴定证书作依据。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