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史上最疯狂的太监:竟连杀两皇帝一太子

提起宦官专权,很多人都会想到秦、东汉、唐、明几个朝代,可是,北魏有一个最疯狂的太监,连杀两位皇帝和一位太子,他就是宗爱。

宗爱,出身,籍贯不明,应该好不到哪儿去,否则,也不会吃太监这碗饭。但是,他非常机敏,入宫,从底层干起,被太武帝拓拔焘封为中常侍,并且,一直升到秦郡公,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成为公爵的太监。

然而,宗爱是个比较腹黑的人,用今天话说,心理比较阴暗,在皇帝面前一副嘴脸,在其他人面前又一副嘴脸,宗爱和太子拓拔晃不和,太子屡次表现出对宗爱的不满,宗爱很不爽,觉得这样一个不喜欢自己的太子,日后接了班,肯定没自己的好果子吃,说不定,还会让自己给武帝陪葬,于是,决定,先下手为强,正巧这时太子两个下属犯错了,宗爱趁机在武帝面前进言,武帝一怒,杀了这两属下。

这事对太子震慑很大,他又惊又怕,竟然死了。看来这个太子心理素质也不咋地。

太子死后,武帝非常后悔,绝对自己当初太鲁莽了,下令追封太子及其子女。且时常痛哭流涕的自我谴责。宗爱害怕了,担心,哪天武帝会跟自己算账,决定,先下手为强,趁着武帝熟睡,杀掉了他。

国不可一日无君,宗爱拥立拓拔余做了皇帝,可是,不久,有人在新皇帝面前吹耳边风,拓拔余对宗爱戒备起来,宗爱又不高兴了,再再次决定,先下手为强,于是,拓拔余在一次祭祀的典礼上,被宗爱派心腹刺杀了。

国不可一日无君,这一次,宗爱的动作慢了点,结果被羽林中郎刘尼抢了个先,抱着皇太孙拓拔浚,领兵杀了宗爱。

拓拔浚很争气,为报杀父、杀祖、杀叔之仇,下令诛杀宗爱及其党羽,并夷其三族。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