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神白起奉一个女人为祖 这女人到底什么来头

杀神白起奉一个女人为祖 这女人到底什么来头

  战国的白起被后人称之为战神,长平之战之后,白起坑杀40万士兵,于是白起又有了另外一个名称:杀神白起。然而这么勇猛的一个人却奉一个女人为祖!

  这个女人到底是谁,为什么有那么大的魅力呢?

  她叫妇好,她是商王武丁的妻子,更是中国有历史记载的第一位女性军事将领,她率领当时商朝的军队东征西讨,前后击败了北土方国、南夷国、南巴方国,以及鬼方国,羌方国。

  在与羌方一战中,妇好率领着一万三千多人军队大获全胜羌方,从此羌方归附商朝,这场战争解决了商王朝北方的混乱,对于殷商王朝乃至于整个中华历史,都具有伟大的划时代意义。甚至有史学家认为妇好此战的意义,不亚于传说中的黄帝与蚩尤之战。

  妇好不仅是个杰出的军事家,而且在当时还主持着各种的祭祀活动,真是武能开疆拓土,文能祭祀治国。一直商朝以后的青铜铭文中都有她的名字。

  铜器铭文中的“后母辛”是她的庙号称辛,即乙辛,也是周祭卜辞中所称的妣辛。

  祖庚、祖甲的母辈“母辛”也是她。

  武丁十分喜欢她,然而妇好在三十三岁就逝去了,在她去世后武丁悲痛不已,追谥曰“辛”,商朝的后人们尊称她为“母辛”、“后母辛”。

  可以说,她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战神,她的历史比姜子牙还要早。也难怪白起会奉她为祖,这可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女战神,在历史上的意义称之为第一位战神也不为过。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