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本瞧不起曹操 最后为何对曹操俯首帖耳

  其实,和曹操一样,年轻时的司马懿,也是一个自认清高、胸怀天下的愤青,看不起那些把持朝政的奸臣。

  司马懿少年成名,曾经得到过南阳太守杨俊和当朝尚书崔琰赏识,一时间名扬天下。

  后来,因为才华横溢、博学聪慧,司马懿被当地州郡推选为专门向朝廷拟写文书的书记官。

  不久后,司马懿的名声就传到了时任司空的曹操耳中。

  于是,曹操便想把司马懿拉拢到自己的身边,好为自己出谋划策,为自己效力。

  然而,此时的司马懿,深知大汉王朝气数已尽,天下迟早要被曹氏篡夺。

  所以,当曹操派人前来邀请的时候,司马懿选择了回避——慌称自己双腿得了风湿之症,疼痛难忍,无法起身下床。

  本以为就此可以摆脱曹操,谁料到曹操是一个不得到就不罢休的人。

  在自己成为丞相之后,曹操再次派人前去请司马懿。

  为了防止司马懿耍奸使诈,曹操给前去的人下了一道死命令:“如果司马懿再次推托不来,就把他关进大狱之中。”

  因为在曹操看来,不管司马懿如何狡猾,自己的小命总不能不要吧!

  本还想继续使诈的司马懿,在得知这个命令之后,也就放弃了这一想法——当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一切以保命为主。

  所以,最终司马懿还是没有斗得过曹操,乖乖地来到了曹操的身边,成为了后来曹操身边不可或缺的一位重要谋士。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