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皇帝竟对其母后做了这种事 太令人震惊了

这位皇帝竟对其母后做了这种事 太令人震惊了

  穿越历史的画廊,我们领略到了西汉无为而治、休养生息的大好风光,高祖建立伟业、文帝景帝励精图治到了武帝时期,西汉的国力稳步提高,可以说是匈奴、契丹等少数民族难以抗衡的。文景之治的盛况更是扬名天下,汉文帝也深刻地印在我们的脑海中,那么除了他们的政绩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事呢?

  一朝天子却能为薄姬做到这些:在薄姬卧病在床时,文帝不解衣带、亲尝汤药、日夜侍奉。这对于一个寻常的百姓来说是很寻常的,可是他一个天之骄子、一代帝王能够做到这些,孝敬之心天地可鉴。在医生难以决断其母后之病症,启奏文帝须亲自尝其大便方可决断。若味道极苦则不治而终;若非如此则可以治疗。文帝亲尝,味极苦,于是极为悲痛。其母死后修建香积寺塔以表哀悼之情。

  一朝天子、权倾天下、四海之内霸主之位,为何能够做到这些?或许只有能体会白苦的人方能达君子风范,体察民心。治国平天下需要无力去解决,但也需要一颗仁爱之心。一个胸怀天下、心系黎民百姓的君王才能得民心,所谓得民心者方可得天下。汉文帝永垂史册,为人所颂扬,其缘由也正是如此。明白母亲的隐忍、知晓母亲的坚忍。

  薄姬,她是一个皇帝永不会放在心上的女子,而吕氏家族权倾朝野,这个时候她的隐忍是明智的,也是值得的。一朝天子却为她做到这些,只是因为他懂得母亲为自己的心。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