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时间最短的战争 45分钟灭掉一个国家!

  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战争,非英国和法国之间的“百年之战”不可,这场战争自1337年开始,一直持续到1453年才结束,整个战争历时100多年。

  而史上持续时间最短的战争,非“英桑战争”不可,因为这场战争,只持续了45分钟,一个国家就被消灭了。

6c64dfbc16f54ae681082f4486d3bf3720170622151818.jpg

  所谓的“英桑战争”,是指英国和桑给巴尔之间的战争。

  桑给巴尔是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的组成部分,面积2654平方公里,由温古贾岛(又称桑给巴尔岛)、奔巴岛及20余个小岛组成,与坦大陆最近距离36公里。人口约130万,98信奉伊斯兰教。

  现在的桑给巴尔,是一个美丽的旅游胜地,它们那里的“石头城”、“香料之岛”、“监狱岛”都是游客必去之地。

  但以前的桑给巴尔,却并不美好,在长达几个世纪的日子里,这里一直是东非奴隶贸易中心之一。

  19世纪80年代末开始,桑给巴尔的苏丹(国王)哈马德.本.杜威尼成为了英国的傀儡,桑给巴尔也就跟着成了英国的殖民地。

  但是德国人不同意呀,1890年8月25日,哈马德.本.杜威尼死后,他的次子哈立德.本.巴伽什在德国人的帮助下自立为王。

  那英国人也不同意呀,于是支持另一候选人哈马德.本.穆罕默德,并要求德国人支持的巴伽什立即退位,否则后果自负。

  巴伽什自然不愿意,一口回绝了英国人的无理要求,并且组织了一支2800人的军队和一艘格拉斯哥号军舰,以为凭这个能拦住英国人。

timg.jpg

  然而,就在巴伽什指挥人加强皇宫保卫之时,英国大军早已派出几艘战舰和若干陆战队包围了他们,并下了最后通牒。

  到了最后一分钟时,巴伽什依然不投降,时间一过,英国便开始炮轰巴伽什,英军只用了2发炮弹就把巴伽什的军舰给击沉了。

  紧接着,巴伽什的皇宫也在英军的炮火中化为了废墟。

  巴伽什没法,只能宣布投降,并躲入了德国领事馆。

  整个战争从早上9时开始,到9时45分就结束了,历时45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