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纣王溺爱妲己宠她数十年为何却没有生孩子

  在封神演义中苏妲己无疑在商周交替中扮演着女主角的角色,无论是哪个版本,留给人们印象最深刻的人物形象永远是苏妲己,不仅仅是绝世美貌还有那极其残忍的手段。

  知道她的人在痛恨她太过心狠手辣的同时也羡慕她能得一国君主的无限包容与宠爱,可是令人好奇的是苏妲己如此受宠,受宠到专宠的地步,为何都没有给纣王生下个孩子呢?

  在苏妲己入宫前,纣王与王后很是恩爱,并且两人还有两个孩子,由此可见纣王的身体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而且在苏妲己进宫前,商纣王南征北伐,可谓十分英勇,称得上是英雄好汉。

  如此人物形象又十分宠爱苏妲己,几乎夜夜笙歌,一刻也不愿分离。纣王与年轻的苏妲己在一起有多年的光阴,这种情况下没有孩子实在说不过去。

  那么,既然不是商纣王的原因就是苏妲己的原因喽。那么究竟是苏妲己不愿意为纣王生孩子还是不能够生呢。

  所谓不能够生有这三种情况,一种是天生石女,从诞生时器官发育不良无法怀孕,二来是因流产或者其他原因伤害到身体导致不能够再怀孕,最后一种是因为年龄大而失去怀孕的能力。

  很显然,这三种原因都不是,苏妲己貌美如花,很是年轻,史书中也从无记载苏妲己是石女或者伤到过身体。这样一排除就只剩下苏妲己不愿意生了。

  说苏妲己不愿意给纣王生孩子也有迹可循,有史书记载,苏妲己在入宫前早与伯邑考相恋,进宫是被迫的,不情愿的。虽说苏妲己入宫后深受圣恩,但是心中对伯邑考的感情却从未忘却。

  苏妲己把自己定位的很清楚,她要讨纣王欢心来保证自己在后宫中的身份地位,但是她对纣王的感情绝对不是深爱,因此不愿为纣王生孩子倒也说得过去。

  又有一种说法是妲己入宫扮演的是间谍的身份,她的目的是搞垮商朝来报仇,因此她鼓动纣王处处作恶,欺压百姓,加快商朝灭亡的气数。

  既然是恨着商纣王的,既然想要他死,想要商朝灭亡又怎会为他生孩子。而且苏妲己很清楚自己的恶行将来也必定不会善终,又何须生个孩子来让他在世上受罪呢。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