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牛兄弟猛将:两位战神史上兄弟武状元

  史上有三对最牛兄弟猛将,其中有两位战神,一位勇似项羽,一位灭金分尸金哀宗,最后一对兄弟史上无双,是中国唯一兄弟武状元。

  高乾、高敖曹兄弟。南北朝兄弟猛将,高乾中高敖曹之兄。高乾早年历任员外散骑侍郎、太尉士曹、司徒中兵等职,河阴之变后曾起兵造反,后又投降朝廷,被任命为给事黄门侍郎。普泰元年(531年),高乾袭占冀州,并起兵反抗尔朱氏,后又依附高欢,平定殷州,参与拥立元朗,官至侍中、司空。高敖曹,名昂,字敖曹,以字行,是南北朝一位战神。年轻时横行乡里,随兄长高乾响应葛荣,后投降朝廷,封武城县伯。孝庄帝遇害后,高敖曹在信都起兵,并与高欢联合反对尔朱氏。高敖曹善用马槊,勇猛无敌,被时人誉为项羽再世。

  孟珙、孟璟兄弟。南宋兄弟猛将。孟珙是南宋一位战神,少时与其弟孟璟、孟璋、孟瑛随父从军,不仅练就了好武艺,还培养了敏锐观察力。孟珙抗金功绩可比岳飞,最后联蒙灭金,将金哀宗分尸。后又与弟弟一起抗蒙,统御全国三分之二战线。其弟孟璋曾获著名的“大垭寨之战”,在南宋也是有名的猛将。

  陈鳌、陈鹗兄弟。南宋猛将,兄弟二人少时随父弃文从武,陈鳌于南宋高宗赵构绍兴八年(1138年)戊午科武举中武状元,被任命为东南第八将,授修武郎,招抚关西将军。随岳飞抗金。岳飞遇害后受冷落,其弟陈鄂一怒参加武科,再中状元,被授东南第十将,兄弟二人成为中国历史唯一一对武状元,史上无双。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