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最为器重的六人 为何大多平庸无建树?

  赵云:五虎上将之一,一生随刘备征战无数,刘备死后随诸葛亮北伐,后寿终正寝。

  马谡:诸葛亮学生,后因街亭失守被诸葛亮斩首。

  姜维:诸葛亮指定接班人,诸葛亮北伐政策的坚定执行者。蜀亡后,意图利用魏将钟会恢复蜀汉,但钟会反叛最终失败,姜维一同被杀。

  蒋琬:初因激怒刘备,在诸葛亮的劝说下免于一死。后被诸葛亮悉心培养,诸葛亮死后,渐渐掌揽蜀汉大权,后病逝。

  杨仪:多次跟随诸葛亮北伐,深受器重。后因多出怨言,被刘禅削职流放至汉嘉郡。后仍不自省,又上书诽谤,言辞激烈,最后下狱,自杀身亡。

  王平:街亭失守后之后深受诸葛亮器重,多次随诸葛亮北伐。诸葛亮死后镇守汉中,曹爽率领十万大军攻汉中时,被王平所击退,后病逝。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