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成吉思汗一生最爱的几个女人都有谁?

  成吉思汗一生,致力于征服土地和女人。他的信条是:“男子最大之乐事,在于压服乱众,战胜敌人,夺取其所有的一切,骑其骏马,纳其美貌之妻妾。”据统计他在欧洲的后裔数量极其庞大,一生得拥有多少女人?可是他最爱的女人,就那么几个!

  1、合安答。成吉思汗的第一个情人,蒙古泰赤兀部奴隶锁儿罕失剌之女,成吉思汗四杰之一赤剌温之妹。成吉思汗16岁时被仇人追杀,逃到合答安家,合答安把铁木真藏在羊堆中,冒着生命危险搭救了铁木真,并根据“遇客婚”的传统,二人在羊毛堆里产生了一段难忘的情缘。合安答后嫁人,40岁时为成吉思汗所获,纳为侧妃。

  2、孛儿帖。大皇后。父亲名叫德薛禅,母亲名叫速坛。“孛儿帖”的蒙古语意是“苍白色”,她与成吉思汗的亲事,是幼年时由成吉思汗老爸也速该定下的。曾被敌人抢走过,失而复得,生了长子术赤。孛儿帖比成吉思汗年长一岁,美丽而贤明,帮助成吉思汗创立大业。孛儿帖居于第一斡儿朵,排行第一,地位最高,也最得成吉思汗敬重。

  3、忽兰,最受宠的二号皇后。蔑儿乞人答亦儿兀孙之女。“忽兰”在蒙古语里的意思是“野马阑”。她是第二斡儿朵之首,地位仅次于大皇后孛儿帖。据记载,忽兰美貌惊人又温柔贤惠,是成吉思汗最宠爱的妻子,成吉思汗死后还与其合葬。成吉思汗怀疑纳牙阿与忽兰发生关系,真的临幸时,发现她还是处女之身,因此对她相当宠爱。

  4、也遂。一位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女人。她的智慧、手腕、品德不仅影响着铁木真,也影响着那个时期的蒙古历史,她应该是蒙古国继诃额仑(成吉思汗的母亲)之后第二个伟大的后宫管理者。

  5、也速干。四号皇后,也遂的亲妹妹,塔塔尔人。成吉思汗抓到也速干时便被其美貌所吸引,遂纳她为妃。也速干推荐也遂给成吉思汗,主动让出自己在内宫中的位次,自居其下座。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