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陵墓:盗墓狂人带四十万大军却空手而归

作者:Ad a

武则天虽然是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但是她死后还是依旧将自己的身份回归为李治的妻子,以皇后的身份和李治埋葬在乾陵之中。这乾陵也有幸成为了中国独有的埋有夫妻皇帝的皇陵。

武则天陵墓:盗墓狂人带四十万大军却空手而归

而这乾陵作为两个封建顶层人物的陵墓,修建的时候耗费了大量的时间。除此之外,乾陵的格局非常特别,它仿照长安城,在陵墓中修建了类似于皇城,工程等建筑物,修的极为豪华。而其中的陪葬物品自是不用多说。据记载,在乾陵之中,最少也埋有五百多吨的财物。五百多吨,想想都让人眼红。但即使拥有这么多让人眼红的珠宝,盗墓贼们也没有成功的将一块珠宝拿出。特别是曾经有个叫黄巢的人,带领了四十万的军队,也没有成功盗开武则天的陵墓。

说起黄巢,也是一个英雄人物。唐末时期,时局动荡,黄巢凭借着过人的智慧,成功的取代王仙芝成为起义军的领导者。

虽然因为封建王朝的特别制度,招呼百姓起兵反抗朝廷的人在史书上是没有什么好的评价的,但却不能否认黄巢打仗时候英勇。

黄巢不仅打仗英勇,还是一位盗墓狂人。这个称号当然不是因为他盗成功了很多的墓,而是因为他盗的墓都是历史上的著名人物。他在盗墓这一方面,没有什么经验,基本上就是学习项羽等人,所以秦始皇,汉武帝等人的墓都没有逃脱他的毒手。

在挖乾陵的时候,黄巢可能发现了自己盗墓的水准不高。于是就带着自己的四十万手下都来了。四十万人的力量不容小觑,短短的时间里几乎将半个梁山都要挖没了,遗憾的是,废了这么多的人力物力,最后只挖出了一个著名的“黄巢沟”,没有发现任何武则天陵墓的踪影。

其实说起来,黄巢的失败是必然的。不管他再怎么会打仗,他对盗墓这一有着深厚历史的学问还是一无所知的。况且他的手下都是农民,知识的储备到底是有限的。根本弄不清陵墓的位置,所以挖错方向,无功而返是肯定的。

武则天陵墓:盗墓狂人带四十万大军却空手而归

可是话说回来,四十万人又不是四个人。三座陵墓,那么多的人,就算是挖错了方向,也不可能没有任何收获。那么正确的解释就只有一个了,那就是黄巢当初想要挖武则天的陵墓并不是为了里面的宝贝,而是作为一个农民,一个底层阶级对上层统治阶级的挑战。对于这两个曾经风光无限的唐朝统治者,黄巢的恨意已经大过了欲望,他所谓的盗墓,其实只是对自己恨意的一种宣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