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纣王的十大罪行

作者:Ad a

商纣王的罪行是非常多的,听得最多的还是挖掉王皇后的双眼还有就是挖掉比干的心。看过封神榜的人应该对于他的罪行都应该有一定的了解,而这些罪行也是导致商朝走向灭亡的一个重要的原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商纣王的罪行都有哪些。

商纣王的十大罪行

《闻太师显魂》取材于《封神演义》,太师闻仲领大军与姜子牙决战,闻仲使的武器是鬼神惊怕的雌雄二鞭,此二鞭是两条龙化成,非常神奇。可以说,商纣王时期的荒淫无道,就靠着闻仲手里这两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维持着。但是,失道寡助,姜子牙又获得元始天尊赐给他的另外一件武器:打神鞭。打神鞭就是专门用来克雌雄二鞭的。闻仲被姜子牙的打神鞭打死在绝龙岭前。这出戏演的就是闻太师死后,他的魂灵飞到商都朝歌上空,与商纣王见面,给商纣王讲了一番鬼话,将商纣王数落谴责一番的情景。熟悉皮影戏的观众,每看此戏,重点看的就是闻太师铿锵有力,历数商纣王的十大罪恶,称“十不该”。

闻太师谴责了商纣王“十不该”即十大罪状,每一句都是一个生动的故事,每一句都能在编剧家手中,再编出一出大戏。这里略作解释:

一不该搭虿盆文武遭难

商纣王命挖五丈深的大坑,里面放蛇蝎毒虫,将那些不听话的异己分子剥去衣服,扔到坑中,任由蛇蝎毒虫噬咬,破腹穿肚,此为虿盆之刑,他在上面饮酒观看,听惨叫之声以取乐。

二不该修鹿台枉费民钱

商纣王喜欢搞大建筑,搞形象工程,耗尽天下民财。

三不该把百姓砸骨验看

这个变态的商纣王,想看看人骨头里长的是什么样子,就抓来百姓老少,当场让人砸开百姓的腿骨,看里面的骨髓。

四不该剖民腹剥女验男

变态的商纣王跟日本鬼子一样,当场刨开孕妇的肚子,要看肚子里的胎儿是男是女,猜中有奖。

五不该挖去了杨任双眼

大臣杨任实在看不下去眼前的暴虐,给纣王谏言,被纣王让人挖去眼睛。

六不该割心肺屈死比干

这个故事知道的人很多,不赘述。

七不该把梅伯炮烙柱炼

跟杨任一样,宰相梅伯提意见,被商纣王施以炮烙柱炼酷刑。

八不该黄贵妃摔死楼前

大将黄飞虎的妹妹是纣王的妃子,也因为好心劝谏纣王,被活活地从摘星楼上扔下去摔死。

九不该二太子赶离宫院

纣王听妲己谗言,杀死姜皇后,将两个儿子正准备杀头,结果被人劫走了。

十不该逼黄家反出五关

黄飞虎一门忠良,商纣王想霸占黄飞虎的夫人,逼得黄夫人自杀,黄飞虎领着一千多名家将,反出五关,投奔姜子牙。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