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古代的女子都宁为贫家女不当帝王花

  在深宫内院里出生的公主们,不管生母是皇后还是嫔妃,只要一出生就会被抱离了亲生母亲的身旁,有专门的奶娘喂养,母女就是咫尺也无法相见。一份血脉,一份亲情就这样被生生隔离。在渐渐长大的岁月里,严格的礼仪规范着被叫了公主的这个女子,衣食无忧的风风光光里却没有了任何自由而言,吃饭睡觉的每一步每个行程里也都要循规有矩,更难得的是见到是自己亲生父亲的皇帝爷,跪见里没有那份爱抚有的只是众多的繁琐礼仪。

 

  虽然都用金枝玉叶来形容公主们的华贵无比的身份,但衣食无忧,山珍海味里公主们却失去了贫民百姓家里小儿女们拥有的那份自由和亲情,而这一切却仅仅是生在帝王家里的女儿们最初的悲哀!无奈寸心染俗尘,两心咫尺隔千层!

  轻触指尖上的流年,情犊初开的少女情怀里也曾憧憬过美好,但最是无奈帝王家!公主们的婚姻几乎都是建立在政治舞台上的。由汉高祖就首倡,经惠帝延续到文,景时期里,公主们都会在敌强我弱时,以和亲的身份去换取屈辱性的缓兵之计,或下嫁成拉拢外臣的手段。

  古时就有形容和亲的公主们“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的无奈里宫闱情殇。唐太宗却也曾形容和亲“一桩婚姻相当于十万雄兵!”谁又真正的去关心和亲里这些公主们真正的情感和内心呢?胡笳十八拍里哀怨遍野,迷糜奢侈后的公主们寂寞和孤独又有几人来读?去懂?故国三千里,深宫二十年。一声何满子,双泪落君前!

  就连康熙爷那么偏宠的蓝齐格格,最终也不能左右自己的人生命运。明明知道蓝齐格格和李光地的相惜相怜,但为了自己的江山依然不顾蓝齐格格失爱之心,逼嫁准格尔之狼主葛尔丹。

  而后在兵强国盛之时又不顾蓝齐格格的幸福,杀戮葛尔丹,再让蓝齐儿尝尽丧夫之痛,对此康熙爷也就只留下了一声叹息而已。车声辚辚碾古道,碾破了梦碾碎了愿,碾散了魂,碾断了缘,碾的紫禁城外胡笳怨!一场欢喜一场悲,尘埃落定万事寂!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