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古代皇帝侍寝从来不会碰见妃子不方便?

为何古代皇帝侍寝从来不会碰见妃子不方便?

  在生活中我们都知道,在同房时遇到另一伴来月事,这是相当尴尬的事情,在古代电视剧中也常出现,只要另一方不想来事便以“大姨妈”来了,这个候另一方也表示无奈,但又没办法所以也只能停止。

   当然这种方法有时候也能起到一定的自我保护的作用,前段时间有新闻报导,有个小偷进入某个女事主家里偷东西,见女事主长的漂亮,便起了色心,幸好女主机智,以来大姨妈为由使小偷失去了兴趣,最后只能一走了知。当然,这种只是个案也就现在社会出现,如果是在古代怎么办?中国古代封建社会中的皇帝要做什么可不是开玩笑的,如果拒绝惹怒了皇帝那是违了圣上的旨意呀,轻则不说,重则大刑侍候。

  那么问题来了,虽然可以随时随地临幸后宫任一妃嫔,但是如果妃子们来了月事,又该怎么办呢?在汉唐盛世时期,普通百姓有个三妻四妾正常不过了,那么皇帝三宫六院更加不用说了,用三千佳丽来形容吧。由于古代男尊女卑的思想,根植与每个人的头脑中的。皇帝为了印证自己对后宫女人的绝对占有权,还要求后宫里的女人统一穿“开裆裤”,以方便他的临幸!此举也无非就是说,只要皇帝愿意,宫中的女人就可以任由她随时随地的临幸。

  没错皇帝想要临幸哪个妃子主要看他的心情,但女性每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是不舒服的时候,难道皇帝也要临幸吗?当然是不会的,在古代后宫妃子来月事如何拒绝皇帝也是有很多学问的。那拒绝了皇帝不会龙颜大怒吗?结果当然会。可是在古代,你不能明着拒绝不然会有杀身之祸。得婉言拒绝。唐代着名诗人王建就写过这样一首《宫词》诗:“御池水色春来好,处处分流白玉渠。密奏君王知入月,唤人相伴洗裙裾。”

   而其中的“入月”就是指宫女来月事,她们通过“密奏”的方式委婉告知皇帝:我来好事了,您另找他人解决吧。虽说这样确实太委婉了些,但却也让双方不那么‘尴尬’的好方法了。

  当然,古代除了“密奏入月”还有“以丹注面目”

  还有戴戒指的做法等。据《唐书》记载说:后宫佳丽在“进御君王”之前要经过女史的登记和安排,女史向每位宫女发放两种小环,一种是金的,一种是银的。如果哪位宫女有了身孕或者正处于月事不方便的,不必明说,只要把金指环套在左手上就可以了,女史见到就不安排她侍寝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