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未央男主拓跋浚在史上竟是个短命皇帝

拓跋浚的历史原型是拓跋濬,太武帝拓跋焘之孙,景穆帝拓跋晃长子,母恭皇后闾氏,南北朝时期北魏第五位皇帝。

图片来源于网络

正平二年三月,宦官宗爱弑杀太武帝,立南安王拓跋余为帝。同年十月,宗爱又弑杀拓跋余,尚书陆丽等拥立拓跋濬即位,是为文成帝。文成帝即位之后,便诛杀宗爱。文成帝在位期间,北魏恢复佛教,始建云冈石窟。和平六年,文成帝病逝,时年二十六岁,谥号文成皇帝,庙号高宗,葬于金陵。

拓跋濬的皇后是谁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明皇后冯氏:文明皇后冯氏,即冯太后,长乐信都(今河北冀县)人,属北燕皇族,汉人。14岁时被选为北魏文成帝拓跋濬的妃子,后被册封为皇后。拓跋濬死后,冯氏操纵政权。北魏献文帝尊冯氏为皇太后。在冯氏的指导和辅佐下,北魏孝文帝把“太和改制”推向高潮。

元皇后李氏(李皇后),顿丘王李峻之妹,初封贵人,后追封皇后。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成元皇后,李氏,梁国蒙县(今河南商丘梁园区)人,南朝宋济阴太守李方叔之女,太宰、顿丘王李峻之妹,文成帝拓跋濬的妃子,献文帝拓跋弘的生母。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