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为何能当上皇帝?因为慈禧对荣禄的真情实意

  慈禧太后为什么立溥仪为皇帝,不是因为她妹妹醇亲王嫡福晋,她妹妹醇亲王嫡福晋不是溥仪的亲祖母,溥仪的亲祖母是醇亲王的侧福晋刘佳氏。

  那是不是慈禧太后和妹夫醇亲王关系好,才立了妹夫的后代才皇帝呢?不是,更不是因为醇亲王的缘故。

  据慈禧太后晚年的女官德龄在书里所写,慈禧太后对醇亲王一家很是痛恨,为了戏弄他们,经常赏赐一些不值钱的东西给他们家,然后他们家不但要谢恩,还要给送东西的太监一笔不菲的赏钱。这对醇亲王府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末代皇帝溥仪还说,慈禧太后在她妹妹病故后,还来醇王府大闹,让醇亲王府的人把她妹妹的一些珍贵首饰拿出来让她踩烂,剩下的贵重东西让陪葬,一点都不想给他们留下。

  既然如此,那是因为什么让慈禧太后决定让溥仪当皇帝呢?

  当然是因为慈禧太后那心爱的荣禄!荣禄是末代皇帝溥仪的外祖父。

  慈禧太后病重,召王公大臣晋见,开决定谁继位的御前会议,奕劻王爷说:“溥伦的年纪最为合适,又是道光爷的支脉,让溥伦继位,合情合情。”慈禧太后摇头,奕劻王爷又说:“恭亲王溥伟如何?”慈禧太后还是摇头。

  小醇亲王载沣说:“老王爷说得很有道理,应该由溥伦继位。”

  慈禧太后板着脸说道:“载沣,你忘记了你岳父荣禄于国的大功劳吗?他忠心于哀家,哀家一直记着他的好。正因为如此,哀家才把他的女儿许配给你,有幸生了溥仪。我决定立溥仪为嗣皇帝,以慰荣禄的在天之灵。”

  这就样决定了溥仪当了皇帝,小醇亲王载沣成为皇父摄政王。

  慈禧太后对荣禄真是深情一片,让他的外孙当皇帝。什么爱新觉罗的家法,在慈禧太后心里,根本比不上荣禄。让荣禄的女儿嫁入皇室,就是慈禧太后布下的局,她认为光绪皇帝是不会有后代的,她不如早做打算,让爱新觉罗家的皇位传给跟她最近的人。

  爱新觉罗的江山,让慈禧太后当了人情,报答了荣禄对她的一片深情。这片礼物,真得太重了。

  不用说,慈禧太后和荣禄是什么关系,大家猜都猜出得到。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