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墓中有什么陪葬?据说件件价值连城

  成吉思汗的墓中都有什么,基本上没有文字记录,但这件事却还是有一定的脉络渠道可通,蛛丝马迹可寻的,古人讲究事死如事生,看他生前用的东西,喜欢的东西,就能推断出他死后,棺椁冥器都是一些什么宝贝了。成吉思汗的陵墓里还应该有下列这些宝贝:

  1、古茶

  成吉思汗东征西讨,元军经常会犯水土不服的毛病,成吉思汗的军师就用茶叶治好了元军胃口不佳的问题,而成吉思汗也养成了喝茶的好习惯,故此,在这位元太祖的陵墓中,一定不会少了古茶,但这严重超出保质期的古茶,出土后是否能饮用,这确实是难题。

成吉思汗墓

  2、元青花

  成吉思汗等元朝权贵对中国汉文化最敬佩的地方有两点,一个是元代的戏剧,一个就是青花瓷。故此,青花瓷上绘有很多各种戏剧的故事。鬼谷子出山罐曾经拍出了两个亿的高价,成吉思汗墓中的青花器皿,随便拿出哪一样,都应该比这件瓷器值钱吧?

  3、射雕神弓

  国内有十大名弓,成吉思汗的射雕神弓,绝对排在第一的位置。这把弓,相传用昆仑山的神铁为胎,以最强劲的胡杨木为弓柄,以蛟筋为弓弦,虽不敢说可以穿星落月,但威慑敌胆那还是绰绰有余的!

  4、金腰带

  马可波罗来元朝时,曾经获赠元世祖的金腰带,可以想见,成吉思汗的陵墓中,也必定有一条价值连城的金腰带,元朝皇帝的金腰带不是黄金打制,而是用金丝线编织成的软带,金线在带子表面编织出了各种趋吉避凶的经文,绝对是世上不可多得的一件珍宝。

成吉思汗墓

  5、丘处机的《长寿丹经》

  丘处机道号长春子,他不仅是全真门掌教,还是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养生学家和医药学家。他因以74岁高龄到西域劝说成吉思汗止杀、爱民而闻名世界,当然止杀爱民是有条件的,他曾为成吉思汗写了一部养生延年的《长寿丹经》。

  丘处机勤练《长寿丹经》,活了80岁(在当时的医疗条件下,绝对是长寿,等于现在活了180岁),可是成吉思汗在攻打西夏时,坠马受伤,最后丧命,那本珍贵的《长寿丹经》估计他活着,没时间练,一定会藏于他的陵墓中,供自己死后进行一番好好学习。

  6、元太祖的马鞭

  成吉思汗的马鞭绝非平凡之物,在传说中,他有一次率领大军出征,被困在一片黑沼泽之中,他发现沼泽中,立着一根被雷火劈中,已经枯死几百上千年的古木,木顶蹲踞着一只黑狐狸。

  成吉思汗用箭射杀了黑狐狸,然后用狐狸皮和这根雷击木,制作成了一条马鞭,这个马鞭的鞭稍似有神力,具有指路的功能,马鞭最后指引着成吉思汗离开了这片黑沼泽。

成吉思汗墓

  7、成吉思汗兵法

  在人们心中,成吉思汗文化水平很低,不爱学习,其实这是大错特错的。按照历史的文献记载,成吉思汗年轻时候,确实是凭着血勇在打仗,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对一本兵书深感兴趣,这本兵书就是《李卫公问对》,这是李靖和李世民君臣二人以问对形式,合著的一本兵书。成吉思汗病逝之前,不可能不给后人用文字形式,留下自己一生打仗的经验,如果他没有一套超乎古人的兵法,他怎么能横扫世界,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国家。

  由于这本兵书是成吉思汗写给自己子孙后代的秘书,故此在历史上并没有记载,相信有遭一日能找到成吉思汗的陵墓,很有可能会一道发现这本神奇的兵书。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