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有成为天庭老大的机会吗?赢政告诉他有

  孙悟空能成玉皇大帝吗?这看似是个傻问题。但其实不傻。他为何要大闹天宫?不就是瞧他们不爽吗?把玉皇大帝打下了台,他自己就能上位了。可惜,这条路,行不通。他们人多势众,且武艺高强者众,更不要说还有观众菩萨、如来佛祖那般法力无边的。

  孙悟空本来还有另一条路。他不是被封了弼马温吗?在天庭养马。如果他就那么老老实实地养下去,把马养得膘肥体壮——仙女们骑时,舒适;天将们骑时,彪悍;玉皇大帝王母娘娘来视察时,齐声嘶鸣,响彻天地——把本职工作做好。再结交些天庭说得上话的人物,说不定哪天,就会时来运转,给他升个官做,然后一路向前,最终,玉皇大帝退休了,说不定他就能接班。

  也许又有朋友要笑了,你这不是瞎扯吗?

2.jpg

  其实真不是乱讲。今天之所以想到这个话题,是因在听一档脱口秀节目时,得来的灵感。

  我们都知道,秦国起自西陲,本不为中原大国所看得。然则,数百年间,各方打来打去,却是秦国统一了天下,赢政成为中国第一个皇帝,虽则三世而亡,可不能否认,他们老赢家几百年的经历,就是一部励志史。

  因为,他们祖先,秦非子,跟孙悟空一样,也是养马的。所不同的是,孙悟空在天上养,秦非子在地上养;孙悟空替玉皇大帝养,秦非子替周天子养;孙悟空是不情不愿地养,而秦非子是尽心尽力地养。

  秦非子终以马养得好而得周天子之青睐,最终裂土封国,将秦地给了他——当然,尽管你马养得好,但你总是养马出身,不是什么贵族,因而,给了爵位,是第四等的子爵,封地只有五十里。

  六百多年间,秦以尺寸之地,先西后东不断发展,从子爵到列侯再称王最后到赢政而以三皇五帝之合称,变为皇帝,号令天下——若秦非子养马之时,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会有后世之功业吗?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