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汉武帝为何逼死了一见钟情的卫子夫?

  作为汉武帝来讲,他之所以会迎娶卫子夫,说到底是因为一见钟情。当年,汉武帝的姐姐平阳公主知道弟弟早已有妻却一直无嗣,于是为其物色了很多好女子。然而,汉武帝却一个都没看上。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此时的汉武帝却看上了作为舞女的卫子夫。因此,当夜汉武帝便临幸了卫子夫,随后又将卫子夫带回皇宫。

  作为卫子夫来讲,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有今天。她明白自己的身份,更明白被当朝天子看中意味着什么。所以,卫她对汉武帝是三分爱七分敬。然而也正是因为他的这份小心谨慎,使汉武帝对他更加的宠爱。

  随着陈皇后巫蛊事件的爆发,陈皇后被废黜后位打入冷宫。于是,此时格外受宠的卫子夫成为了当朝皇后。成为皇后的卫子夫依然是处处小心,谨小慎微。由于她的恭谨谦和,她做了汉武帝三十八年的皇后。这期间,卫子夫不仅赢得了汉武帝的恩宠,还赢得了众朝臣和整个后宫的尊敬。

  然而,随着汉武帝的年老,不幸之事终于爆发在了卫子夫身上。如同当年的陈皇后,可是与陈皇后不同的是,卫子夫是遭人陷害的。然而,汉武帝并没有相信卫子夫。很快,卫子夫被废除。为了以证清白,卫子夫选择以死明志。后来的他的儿子,当朝太子也自杀了。

  实际上,这次的巫蛊事件很明显是有人在陷害卫子夫。然而,汉武帝还是毫不犹豫的废除了卫子夫。仔细考虑这件事,我们不难发现汉武帝的聪明之处。

  卫子夫成为皇后之后,整个卫家都荣耀起来。尤其是他的弟弟卫青外甥霍去病都为大汉立下了非常大的功劳,而卫家的势力也日益壮大。在宫中,卫子夫的儿子是太子,而卫子夫的影响力也是非常的大。所以,在年龄比较大的汉武帝看来,这是一件风险非常大的事情。

  毕竟当年吕后乱政还不久远,他的祖母窦太后的案例也是他亲身经历过的。所以,对于汉武帝来说,他决不允许这种事情再次发生。所以,尽管他知道卫子夫也许真的是冤枉的,他也必须要把卫子夫的皇后位置废除。只是他没有想到,卫子夫会以死明志,他的儿子也会选择自杀。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