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皇帝的年妃怎么死的,连生四个孩子生死了

  我们知道,念妃是年羹尧的妹妹,雍正是非常非常喜欢的,可谓是宠上了天,甚至看在了妹妹的面子上延迟责罚年羹尧。年妃能受到万般宠爱自有缘由。那雍正年妃怎么死的呢?史料记载是生孩子体虚死的。

  雍正年妃怎么死的:连生4个娃生死了

  年羹尧的妹妹是年贵妃,年氏的具体出生年月和雍正年妃怎么死的已经无从考证,只知道她死于雍正三年。但有史料中说到年妃生来气虚体弱,而且,她在怀孕的时候又恰好碰着康熙去世,不停的弯腰磕头,对于孕妇而言,这是十分危险的,果然,皇子出生就死了,而年妃的身体也更加不好。

  年贵妃生前曾为雍正生下三儿一女,可惜都未长大成人就已经夭折了,她自己的身体也是一落千丈。孩子的夭折与哥哥年羹尧和雍正之间越发激烈的冲突让她更加的伤心,雍正年妃怎么死的,小编觉得可能这一次次的打击导致了年贵妃病重,在雍正三年十一月终于还是大限已至,溘然长逝。

  雍正念妃生前最受宠爱

  年羹尧的妹妹年氏是雍正最宠爱的妃子之一。对于年贵妃,雍正还是非常疼爱的,雍正曾夸她“品性温和,贤淑恭谨,在雍正未上位时,待其谦恭有礼,对于皇后也是敬爱有加,对待下属更是平和宽待。是一个对人对事都尽心尽力,能够帮助他管理好内政的贤内助。”

  并且,当时雍正和年羹尧已经有了嫌隙,雍正已经在着手准备动年羹尧,也许是不愿当时病重的年贵妃伤心,雍正暂缓了对于年羹尧的处理,直到年贵妃身死才对年羹尧动手,在年贵妃死后,雍正对其留下的皇子福惠十分宠爱,更胜其他的皇子,可惜福惠还是夭折了,雍正伤心之下以亲王的规格葬他。这些点点滴滴都足以看出雍正对于年贵妃的喜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