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他是汉朝建立最大的功臣之一?

作者:Ad a

汉朝我国历史上一个非常著名的朝代,说到汉朝建立最大的功臣,大家普遍想到的便是萧何。然而,以刘邦当时的军事实力来看,如果没有另外一个人的帮助的话,刘邦想要战胜项羽几乎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说他是汉朝建立最大的功臣之一?

这个人是谁呢?请大家先容我卖个关子,下面就由我把他从军的一些经历和大家说下。

他在最初的时候其实是跟项羽混的,但是他在项羽那里一直得不到重用。多次向项羽献计,项羽都对他不予理会。后来他一怒之下离开了项羽,投奔到了刘邦这里来。

不过,刘邦开始的时候也不赏识他,只给他安排了个管理仓库的小官做。后来,在他离开汉营的时候,萧何把他追了回来,向刘邦推荐了他,他才成为汉军的大将。

说到这里,想必熟读史书的人基本上都已经猜出我所说的那个人是谁了。

没错,我所说的人就是韩信。

韩信这人在当时虽然看起来很落魄,但自从他当上了汉军的大将后,他便开始初露锋芒,把刘邦和项羽两人之间的优劣势分析得头头是道,让刘邦不得不佩服。也正因为这样,他更加受到刘邦的重用。

后来,刘邦采取韩信的战略,实行三步走战略,先是灭掉了魏国,然后又用计谋灭了赵国,之后又是北上降服了燕国,最后又打败了齐国,使得汉军的势力不断发展壮大。

而到了这个时候,刘邦的势力范围已经对项羽形成了包围圈的状态,原本弱小的汉军也开始具备了和项羽相互抗衡的实力了。之后就到了楚汉争霸最后的关头,韩信又兵败项羽,逼得项羽在乌江自刎。

从韩信的这些事迹来看,足以见他在帮助刘邦打天下的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究竟有多么重要。相信如果没有他的的话,刘邦能不能打败项羽、取得天下也是个未知数。

所以说,他是汉朝建立最大的功臣之一一点也不算夸张。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