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惜才为何要杀吕布?第一猛将白门楼丧命

  说吕布是三国第一猛将估计也没多少人有异议,关张两人的战斗力众所周知,但在三英战吕布的那场战斗中,刘关张三个人联手才与吕布斗了个旗鼓相当,这场战斗可以看出吕布的战斗力远非曹操帐下大将所能及,曹操爱才是出了名的,为什么在打败吕布之后要和刘备一块儿取他性命呢?这要从吕布的过往经历谈起。

  吕布最先跟着丁原干,然后跟着董卓干,董卓倒台后,吕布准备投靠袁术,但是袁术不愿意接收吕布,吕布又转投袁绍。袁绍比较欣赏吕布的武力,于是将吕布收入麾下。吕布也没有让袁绍失望,几次作战打的都非常漂亮。但是吕布这个人野心比较大,仗着自己打了几次胜仗就要求袁绍增加他的兵力。袁绍没有答应吕布的要求,并且开始怀疑吕布有反叛之心。吕布履历表上的记录不太好,袁绍对吕布从来都没有放过心。袁绍对吕布已经心生不满为了斩草除根袁绍决心除掉吕布。吕布也不傻,知道自己在袁绍这儿呆不下去了,就准备一走了之。袁绍哪能让吕布轻易离去,吕布前脚一走,他后脚就派人追杀吕布,但是吕布的武力值实在太高,袁绍派去人都不敢于吕布交手,吕布顺利逃脱。

  吕布逃走后,利用乱世在三国之中小打小闹,他还和刘备混了一段时间。刘备与吕布的蜜月期非常短暂,刘备与袁术火拼的时候,吕布趁人之危,袭击了刘备的大后方,把刘备的家眷全部抓了。

  三国时期,整个社会有三股强大的力量,这三股力量相互制衡,一时之间谁也奈何不了谁。吕布就在这三股力量之间上蹿下跳,在三股力量的空白地段发展自己的势力。

  吕布的武力值是没什么说的,但是他为人刚愎自用且缺乏谋略,打仗仅凭自己一人之勇,吕布这样的作战方式更像是一名武夫而不是将军。当然凭借吕布的这种作战方式,他在三国乱世中也蹦跶不了多久。

  吕布最后被曹操抓了,曹操对吕布还是比较心动,但是吕布本人却是一条见利忘义养不熟的白眼狼,曹操是喜欢人才,但是不喜欢养虎为患,于是杀了吕布。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