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后一个刽子手晚年凄惨 出家都被拒绝!

  中国古代有一种刑罚非常流行,就是砍头,老百姓们都爱凑热闹,凡是遇到砍头的肯定是人山人海,挤的水泄不通,而统治者也非常喜欢用这一招来惩治犯人,因为可以更好的起到警示作用,因此现在影视作品中经常会出现“拖出去斩首”的事件。而作为刽子手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呢?

  民国的《大公报》曾经发表了一篇文章,讲述的是中国最后一位刽子手邓海山的故事,邓海山说想要做一名刽子手,首先要拜师,师傅可以在你学习还有以后工作的时候给你提供不少的便利,而邓海山就拜了一个很好的师傅。

  在师傅的带领下,邓海山开始学习砍头的技巧,砍头是门技术活,不是看着那么简单随便砍的,邓海山就拿冬瓜练习,他先在冬瓜上划条横线,然后随手将冬瓜斩为两半,下刀处与划线不差丝毫才算练到家,晚上邓海山就拿香头练习,用刀砍下香头火炭头,只有这样才能练好功夫,如果你上刑场,一刀没砍掉犯人的头,不但让犯人受了更多的痛苦,自己还可能会丢了饭碗。

  刽子手是一门高收益的职业,砍一个头大概有4个银元,这在当时顶的上一个长工半年的收入,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灰色收入。邓海山砍头的技巧非常高超,所以就有很多活,据后来回忆,他一生之中大概砍了300多个头,虽然挣了不少钱,但是让他的师傅非常痛恨。

  因为砍头是一个很缺德的事情,在刽子手这个行业中一直流传着,“杀人过百,断子绝孙”的说法,而邓海山一生砍了300个头,就不止断子绝孙那么简单了。

  邓海山因为一生砍下很多人头,按说挣了不少钱,娶个媳妇儿,买个宅子安享晚年多好了,谁知邓海山心里面愧疚,就将这些钱去做慈善了,然而,人们都认为不吉祥,嫁给他会倒霉,所以也没有那个姑娘想嫁给他。邓海山一生也没有子女。

  晚年邓海山,无依无靠,又膝无子女,加上连夜做噩梦,邓海山就希望出家当和尚,但是没有一个寺庙肯收留他,生活非常悲惨,经常流落街头,靠乞讨度日。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