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睡觉怪癖多!5个宫女伺候干的活儿还不同

慈禧睡觉怪癖多!5个宫女伺候干的活儿还不同

  有人活的糙,自然有人活的细致。那些细致的人,说起来烦琐事真的是一大堆。其实,主要还是因为他们有钱或者有权,不然也没精力搞那么多幺蛾子。

  我们都知道,慈禧就是一个在生活上极为讲究的人。大清在她的“英明”领导下跳进了一个又一个深坑,可以说是千疮百孔。但是,这些并没有让她停止追求奢靡生活的脚步。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一说她的那些生活习惯。

  每天都要散步,而且绝对不能有人来干扰;每天都得泡脚,季节不一样,放的药材也不一样,洗澡也是同样的规律;厨师每顿都得做100多道菜来供她享用,她这么奢侈的原因就是为了不让那些想下毒害他的人有可乘之机,她都不知道自己会吃那个菜,更不用说下毒的人了;出行必须要有保镖跟着,个个武功高强。

  相比这些习惯,还有一个更屌的就是:她睡觉的时候,必须要有5个宫女在一旁伺候,而且干的活都不一样。

  她住在储秀宫,每晚睡觉的时候必须要有两个宫女守在宫门口,给她放风,如果有什么紧急的事儿可以立马通知她,万一光绪要杀她呢?也好尽早跑路。

  宫女3号负责在她的更衣室里专门给她看衣服,一方面防止衣服被偷,另一方面是为了避免有人对她的衣服做手脚。

  宫女4号负责在她睡觉的时候给她拜佛,我们都知道她是一个信佛的人,所以她的佛堂里必须时刻有人,不能让别人打扰佛祖清修。

  宫女5号的任务最累人也最变态。在她睡着的的时候宫女5必须一刻不离的盯着她看,要把她睡觉时的所有事情做记录,翻身没有,朝哪边翻的,翻了几次,打呼噜、说梦话什么的都得写,然后拿给御医,若是有什么生病的征兆,可以提早治。除此之外,还得伺候她喝水和厕所,也真是够辛苦的啊!

  试问除了慈禧,还有谁睡觉的时候会这么事儿,说她思虑周全也好,说她矫情也罢,谁让人家手握大权呢!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