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有个家族富了几百年 却被慈禧花的干干净净

  俗话说得好“富不过三代”,但是在河南有一个家族却富了几百年,这个家族传承了十二代,前前后后几百年,在当地甚至在中原地区都是数一数二的“财神爷”。后来这个家族却被慈禧太后花的干干净净。

  这个家族就是河洛康家,在今天的河南巩义康店镇,康家的发家还要从明朝洪武年间,康家的祖先在洛河旁边开了一家客栈,由于诚信经营,时间长了在附近一带也是小有名气,康家就这样一直传承下去,一直到康家第六代传人康绍敬。

1.jpg

  康绍敬勤奋读书,做了一个很有实权的官职,康绍敬在地方水陆交通、盐业和税务等方面担任要职。除此之外康家开始供给军队,渐渐康家开始发达,康家也开始大肆建造庄园,从哪一个小客栈到了一座占地240余亩、包含19部分的庞大庄园。

8-16051Q21233927.jpg

  在清朝时期康家已经是富甲一方了,方圆几十里的土地都是康家的,康家又开始建造庄园,整个山上都建成了房屋,这个时候康家庄园已经成为了一座城堡,康百万庄园与刘文彩庄园、牟二黑庄园合称为全国三大庄园。

  八国联军侵华时期,慈禧太后领着光绪皇返京的时候路过这里,当时的"豫商第一人"的康家掌柜"康鸿猷"雪中送炭,向清政府捐资一百万银两,当时的慈禧太后非常高兴,就说了一句:"没成想,这山沟里还有百万之家”,于是就册封康家为“康百万”,渐渐这个称号广为流传。“康百万”也就成了这个家族的称呼。

  当时康鸿猷还送给慈禧太后“一桶江山”,桶里面装满玛瑙,宝石,黄金。桶外面是雕刻的大清地图,慈禧太后非常高兴,又让康家修建行宫,修桥,捐饷,因此也掏空了康家。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