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墓埋葬珍宝无数 曹操盗墓后竟然吃了3年!

  每当王朝末年,天下大乱,群雄并起,逐鹿中原之时,也正是盗墓猖獗的时候,很多军阀在生产力遭到破坏,便向像死人要钱,筹集军饷!而要说公开盗墓的始祖,恐怕曹操算是最牛的一位,其为了筹钱养活军队,专门设置摸金校尉从事盗墓事业。而下面这个墓,陪葬珍宝无数,曹操盗墓后,吃了三年!

1.jpg

  这就是西汉初期汉武帝的叔叔梁王刘武的墓地。梁王刘武是汉景帝的同母弟弟,而且其母窦太后特别宠爱他,多次逼迫汉景帝传位给刘武。而且当时的梁国,那是诸侯中实力最强的。在七王之乱中,梁国以一己之力,死死拖住叛军主力,并坚守,使得周亚夫才有时间对叛军各个击破,一扫乾坤。可以说,七王之乱首功当属梁王刘武。

  因此,其得到的赏赐和在七王之乱中抢夺的,财宝无数,堆积如山。据说当时,梁王刘武的珍宝比国库还多,其用的夜壶都是金子打造的,可见富裕程度。而刘武因为争位失败,郁郁寡欢,因此英年早逝,早于汉景帝逝去。而梁国府府库大部分的钱财,都陪葬刘武墓地。其墓地位于高祖起义的芒砀山,修建的十分奢华。里面埋葬的珍宝多到数不清,堆积如山。

  据史料记载,曹操唯一盗掘的汉代王陵,也就是刘武陵墓,当时从墓中搬出的珍宝,足足堆满了许都府库,势力一下暴起,够大军使用3年,可见珍宝之多!这还没完,据史料记载,梁王刘武死后,其府库余财有黄金40万斤,这还是除去下葬过程的巨额陪葬珍宝,可见梁国之富裕!

  而解放后,对梁王刘武的墓地进行了挖掘,仍然发掘出,金缕玉衣,四神壁画等无价之宝,四神壁画经过2000多年,仍是栩栩如生!金镂玉衣更是价值连城,想必是曹操当年盗墓没有发现的。这也足见西汉初年国力之强盛,光一个诸侯王墓地就如此多的珍宝!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