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有18个古墓竟埋葬同一人 千年引盗墓者无数

  现在盗墓的题材很是受到大家的关注,而古往今来几千年,从来不缺盗墓者,尤其是在王朝动乱时期,盗墓更是盛行。盗墓说白了就是向先人取财,跟死人要钱。只要有宝贝,必然引得盗墓贼垂涎,就像慈禧太后陵墓一样,陪葬了那么多宝贝,自然就被孙殿英们给盯上了。而下面这个小村庄有18个古墓,每个古墓长得还都一样,而千年来吸引了无数盗墓贼来光顾,只是因为这里面有一大宝贝。

1.jpg

  这个偏远小村庄位于现在的广德县新杭镇青岭村内,这个村里群山环绕,有很多山头,山清水秀,可谓是风水很好。而其中有18个山头埋葬了18个古墓,但是听村里老人说,18个墓中埋葬的其实是同一个人,而且这个墓被盗了无数次。那么为什么18个墓埋葬一个人,而且还吸引无数盗墓贼呢?

2ec40000871071e6c8a5.jpg

  这还要从一个历史故事讲起,据说,这18个墓埋葬了一位姓宁的进士,也是当地宁氏家族当时唯一的进士,因此可谓是光耀门楣。中进士后,这位宁氏就在京城为官,为皇帝服务。而有一年,这位进士回乡探望年近八旬的老母亲。老母亲意味深长的问儿子有没有见过皇宫,儿子告诉他,他经常去皇宫给皇帝汇报,并且向老母亲汇报了皇宫的富丽堂皇。老母亲不无感叹的说,如果死前能够看一眼皇宫,死也瞑目了。

  母亲的这句话这位宁进士深深记在心里,想到母亲年岁已高,而且皇宫不是随意能进的。而为了完成孝道,完成母亲愿望,这位进士每天出入皇宫的时候,都暗暗记下皇宫的构造。花了几个月时间画了一张皇宫的草图,并且派人回家,按照草图盖了一个缩小版本的皇宫,为的就是让母亲能够看一眼皇宫。等几个月后,皇宫造好了,但是却被小人告发。因为在当时私自造皇宫那不是谋反么?当即这位宁进士就要被斩首。

8-16051Q21233927.jpg

  消息传到家里,其老母哭瞎了眼睛,深深自责是自己害了儿子。于是不顾千难万险,在家人陪伴下,来到京城告御状,跟皇帝讲明了这里的故事。后来经过调查,确认宁进士不但不是谋反,还是个大孝子,是应该表彰的。因此,下旨平反厚葬。但是,此时,宁进士被斩首的头颅已经找不到了,只有身躯。

  因此大臣建议,为了表彰这位大孝子,可以做一个纯金的头颅安葬。皇帝准许了,拨了一大笔钱打造了一个大金头颅安装在宁进士脖子上。但是,因为太过珍贵,为了防止以后被盗墓,官员在下葬时,实行了障眼法,打造了18个一模一样的棺材,但是这个金头颅只放在了一个棺材里面。而且18个棺材同时出发,分别安葬在18个山头上,这样即使盗墓贼来了,也找不到真正的那个。但是即便如此,千年来,还是有很多盗墓贼前赴后继的来挖。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