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天下的皇太极:竟为一个女人而郁郁而终!

  在我国古代曾经流传过一个又一个的佳话故事。但是这些流传千古的佳话只存在于这些普通的老百姓的生活里面,在那些地方的生活里面大部分都是一些奢侈浮躁的充满肮脏的灰暗世界,不仅不会给我们这些后人照亮前进的方向。还能够阻碍我们现在文明社会的发展。

  但是有那么一个地方他的生活给我们留下了一个美丽的传说,那就是清朝的一任皇帝皇太极。大家都知道皇太极这个人南征北战为他的国家打下了显赫的疆土。大多数的人们都应该认为他是一个铁血无情的将军。又有谁会想到他最后会是因为一个女孩子而伤心欲绝郁郁而终的。

  他有一个妃子就是我们的主人公海兰珠,当时海兰珠还是在宫廷里面正在和一些宫女们玩耍的时候突然感觉自己身体有些不适,结果还没有等到太医到来为她诊治的时候就已经是不行了。当时我们的皇帝正在前线指挥打仗,当他听到这个消息之后,马不停蹄的赶回北京。结果还是没能来得及看他最后一面,导致了这场战争最后也是因为元帅的缺席。所以就不战而败。

  后来跟他随行的将士们都说这样的皇太极才是一个真性情的好男人,因为和他随行的军士们都可以看到他在一路上的表现。自从他听到他自己的爱妃是这样去世的时候,从当听到这样的消息就开始不停的哭,骑马的时候也是哭。当他进城进皇宫的时候也是哭。回到皇宫他看到的自己爱妃的墓碑的时候连续哭了三天三夜。那些宫女和太监们送来的食物它也不吃。就这样没过够一年他也跟着去世了。当他去世的时候才五十二岁。

  大家可能都有点不相信,因为在我们国家的这个历史上从来是没有哪一个皇帝是因为这样才是,大家都认为皇帝拥有着三宫六院后宫的三千佳丽,这些人是不会为了一个女人而动真感情的。但是我们的皇太极这是在这一点上犯了极大的错误,虽然他的一生都是在马背上度过的,也为他的国家他的后代留下了一大片基业。但是到最后他却是为了一个女孩就这样去世了,不管到什么时候也没有任何一个人能评价出他这样做到底是值得不值得啊!但是他的这份真性情是值得我们现在的人学习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