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的豪华葬礼现场人山人海 纸人纸马恐怖异常

  1908年11月15日17点,清朝晚期的实际统治者慈禧在中南海仪鸾殿病逝,享年七十四岁。不久后,清朝为这位太皇太后举行了盛大的葬礼。根据当时一位名叫亨利·博雷尔的荷兰人的拍摄,我们有幸再次观看到当年的盛况。

  送葬队伍中打头阵的则是一队清朝骑兵,他们穿着新式的军装,手里拿着长矛。跟在骑兵后面的则是一群仆役,他们牵着马匹。在这群仆役之后的就是慈禧太后的灵柩了,灵柩上面盖着金黄色的柩布。灵柩由几百名仆役轮流抬着,他们个个穿着猩红色的绸缎衣服、帽上插着黄色羽毛。

  为了方便各国的使节、记者瞻仰慈禧太后盛大的葬礼,清政府还豪爽地在在东直门内附近修建了一个单独的亭子。

  慈禧葬礼上的纸人纸马,看上去和真人一般大小,和真的一样。成百上千的纸人纸马一动不动,看上去让人不寒而栗。

  纸人军队。纸扎的人排列整齐,从背后看,还真以为是真人似的。

  纸扎的人虽然个个面带微笑,看起来却着实恐怖异常。

  慈禧太后下葬后20年,即1928年,军阀孙殿英制造了轰动一时的“东陵盗宝案”,慈禧太后本人被毁棺抛尸。1984年,慈禧太后的棺椁被打开,其尸体上身包裹黄绸、下体裤子上绣满“寿”字,右脚穿白绫袜,左脚赤裸。她老人家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自己在死后竟然遭受这样的境遇!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