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国妃嫔一千多:为什么却没有一个太监?

  说到洪秀全,很多人都会把他把他跟上帝会联系在一起,作为近代史上率先开始提出男女平等的这样一个人,很多人对他了解可能仅限于他的一些成就,其实据一些野史记载,洪秀全虽然在一些革命上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但是他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色鬼。

dad13f5f74d144b79de77d7a7c8cf928_th.jpg

  为什么这么说呢?在一本名叫《江南春梦笔记》的书里有着这样的记载,王后娘娘下辖爱娘、嬉娘、妙女、姣女等十六个名位共二百零八人;二十四个王妃名下辖姹女、元女等七个名位共九百六十人,两者共计一千一百六十九人。以上都属嫔妃,这些都是洪秀全的老婆。

  而这本书还记载了在洪秀全的后宫里面并没有太监这样一个职位,为了避免后宫嫔妃太多有可能出现后宫混乱的情况,所以每个朝代的后宫都会设太监一职,而洪秀全的后宫没有设置太监也是有原因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技术方面不到位。

  其实洪秀全的后宫有1000多人,太监是必须要有的。洪秀全也曾试过找了很多男孩子想把他们通过手术变成太监,但是经常出现手术不成功的情况,到最后发现太监没有弄成,还生生弄死了不少男孩子。

  一般历朝历代做太监手术的都是专门在朝廷里面有一个部门负责的,他们对于做手术这件事情是非常重视的,而且都要经受过严格的培训之后才可以上岗。受过专业培训的人都知道在这种手术结束之后要给刚刚受过手术的小太监插一个鹅毛管,功能有点类似于我们现在的导尿管。

  不仅如此,因为那个时候医疗设备差,所以在动过手术之后稍有不注意很容易感染,在那个时代如果感染的话,基本上是等于半死了。所以这种手术一般都是要在秋天天气稍微凉一点之后才可以做,其他季节都不行。而且这个手术从做之前到做之后的恢复都有一套严格的程序,不是代代相传的技术很多是没办法做的。所以那个时候洪秀全虽然知道有太监这样一个系统且自己的后宫也确实需要这样的系统,但他并没办法完全的效仿过来。

  没有了太监,洪秀全只能在后宫找一些女官来服侍自己的后妃,而这些招进来的女官很快也成了洪秀全的后宫。后来有人写诗曰:“十年壮丽天王府,化做荒庄野鸽飞”说的就是洪秀全的府邸。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