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战神白起为何要杀死自己的妻子魏澜?

  白起,一代战神,英勇无畏。他的一生可谓是在战场兵马上度过的,但是,即使这样,他的一生也离不开平常生活。在他的生活中,有一个人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那就是他的妻子——魏澜。

  白起的妻子叫作魏澜,是丞相魏冉的女儿。魏冉是战国时期秦国的相爷,也是秦昭王的舅舅,因为与秦昭王有着特殊的关系,所以,能够在秦国独揽大权,连任了四次的秦相,在朝廷中人脉很好,党羽众多,不仅深受宣太后的喜爱,在朝廷宫中也会各种收买人心。

  白起和魏冉可以说有着伯乐和千里马的关系。魏冉在最初的时候举荐白起,白起才能在沙场上指点沙场,称霸六国。白起也会对魏冉有着敬佩、爱戴的心理。所以,开始时魏冉就将自己的女儿许配给白起,他对白起很放心,同时也相信他们之间是会有很和谐的生活。

  事实也是如此,白起和妻子虽然聚少离多,但是,在生活上,魏澜还是很关心白起的生活,因为,魏澜是魏冉的女儿,所以,很有大家风范,能够尽心尽力的在生活上帮助白起。在另一方面,白起作为一名将军,多数的时候还是征战沙场,为讨伐六国而英勇杀敌。所以,白起经常是过着的是沙场征战的生活,在历史上记载的更多的也是关于白起作为将军,如何杀敌,如何从一个默默无名的小兵,进化成令人闻风丧胆的威武将军的事情,所以,具体的关于白起妻子的历史介绍很少。

白起

  不知从何时开始,就开始有“白起杀妻”这个消息。可能是因为关于白起的历史资料太少,也可能是因为有人对白起的误解。其实并没有白起杀妻这一回事,而应该是“吴起杀妻”。

  白起是继吴起之后的又一个拥有显赫战功的将军、军事家。和吴起并不是一个年代。但白起确实和吴起有一点关系。是因为,白起是芈氏后人,是秦武王嗣子公子白的后代,白起的父亲因为希望白起做一位像吴起一样出色的将军,所以,命名为白起。

  白起的妻子是秦国丞相魏冉的女儿魏澜。魏冉是秦昭王的舅舅,因为这一特殊关系,魏冉在朝中能够运筹帷幄、呼风唤雨。但是,在另一方面,魏冉也是一名将军,在一次行军打仗的时候,发现了白起在军事方面的创造力,行动力,所以便开始提拔他,白起也不辜负魏冉的期望,一步一步做的很踏实优秀,所以,魏冉相信白起,便把自己的女儿许配给白起。相信白起和魏澜能够很好地生活。

  在历史上,关于白起的记载,往往都是白起是如何行军打仗,一步步走向成功。在白起平常生活方面并不常见。然而,我们可以通过其他行军打仗的事情上推测出来一些事情。白起身为一些将军,在性格上虽然孤僻阴冷,但是,他只是对征战沙场有着极大的行动力,这也说明,白起在生活上也可以说的上是一名铁血汉子,自古以来,铮铮汉子在生活琐碎的事情上往往都是不拘小节的,所以,应该不会出现杀妻的事情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