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惊现千年睡美人 身份竟如此惊人?

  近年来千年古墓经常发现千年女尸,近日,秦始皇陵又曝惊人事件,考古学家在秦始皇陵地宫中发现了一具千年睡美人,这具千年女尸的的身份是什么呢?

  秦始皇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的千年谜案,秦王朝只存在了15年,他的万世皇帝梦也就破灭了。可皇帝制度、皇帝意识影响了中国几千年。不仅始皇帝的身世、生平、功过引人注目,连座落在骊山脚下的始皇陵也因众多未解谜团而倍受关注。

2.jpg

  一、巨大陵寝神秘莫测,坐落在骊山脚下的那座小山包就是秦始皇的坟墓,山包下便是那幽深而神秘的地宫。封土北侧有寝殿礼仪建筑群、饲官建筑群,封土外有两道长10千米的内外城垣,封土周围及东、西、南、北侧分布着数百座地下陪葬坑。

  秦始皇陵园封土、地宫、内外城垣形制及其礼仪建筑和布局都不同于先秦任何一座国君陵园。这座帝陵陵寝规模恢宏、设计奇特。陵园工程之大、用工人数之多、持续时间之久都是前所未有的。

81548652_22.jpg

  二、幽深地宫谜团重重 ,始皇陵是一座充满了神奇色彩的地下“王国”。那幽深的地宫更是谜团重重,地宫形制及内部结构至今尚不完全清楚,千百年来引发了多少文人墨客的猜测与遐想。

  地宫是什么样的结构?地宫内藏匿了多少奇器珍宝?地宫内有没有防盗机关?地宫挖了多深?始皇帝是铜棺石棺还是木棺木椁?始皇帝的尸骨是否完好无损?……这一系列的悬念无不困扰着专家学者。目前只能根据现有考古材料结合有关历史文献作初步的探讨和推测。

20140415184825_URKye.jpg

  随着我国考古研究工作的深入和高科技探测技术的实际运用,秦陵地宫终有一天将再次震惊全世界。但近日有科学家在秦始皇陵中发现了一具千年睡美人至今身份不明,考古学家推测该女子被藏在秦始皇地宫的密室中应该是对秦始皇来说很重要的存在。

  考古学家正在对该女尸进行研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秦始皇陵挖开后秦始皇的千古谜团也会随之被揭开,我们期待秦始皇陵开启的那一天吧。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