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朝真实荒唐事 无名小吏与皇后的离奇情缘!

  古代的怪事不少,尤其是关于皇家内院的风流事更是被百姓们津津乐道。要说古代的帝王们爱好美女,那一点也不假,后宫三千佳丽都不够他们享用的,可是别忘了,把握朝廷大权的皇后们也是爱美色滴。可皇后毕竟是女人,做事不能像男人们那样光明正大,于是就有了各种各样的办法。今天笔者就跟大家分享一个这方面的故事。

  这故事记载在二十四史之一的《晋书》中,虽然荒唐但应该是真实的。笔者我就用特别白话的方式跟大家讲出来吧:西晋惠帝时期,首都洛阳城南住着一位衙门下层小吏,就是平日里做点打扫、清点工作的无名之辈,但是呢,这小吏年轻貌美,其英俊程度可比当时著名的美男潘安了。

  因为史书中并没有记载这小吏的姓名,笔者就干脆一直称呼他为 “小吏” 吧。话说这名小吏因为在衙门职位低,所以根本就没什么钱来过好生活,一直是勤俭节约特别朴素的。可有段时间,小吏突然失踪了好几天,回来后同事们都发觉他的吃穿用度大有改变,不但天天衣着光鲜,穿得非常名贵了,还顿顿大鱼大肉起来。同事和长官们都怀疑这小吏是不是当小偷了,否则怎么一下就富有了呢?

  衙门里的官员根据下属们的疑惑,便真的忍不住将小吏叫来,想要当众问问他原由,如果真是偷的就正法,不是偷的也好让大家都明白。小吏跪在堂上正要开口讲述的时候,很巧,当朝皇后的一个亲戚来找官员,想讨几件盗贼的赃物自己拿回去。官员一看,也罢,直接请皇后的亲戚上堂一起听小吏的辩解,听完了再办事。

  小吏跪在地上开始一五一十地讲述自己的离奇遭遇,他说道:“前些天的某夜,我当完差回家。正走在路上,突然迎面过来一辆非常豪华的大马车。车中走下一位天仙般衣着华贵的妇人,她走到我面前,对我说:‘ 公子留步。我家有人重病在床,得高人做法后指点,说城南有位少年可镇邪气。如今我刚到城南便遇到公子,想必您就是可驱邪之人,请跟我们走吧。事成之后,必有重谢。 ’ 说完不等我回话,就直接拖着我坐上了马车。车中没有窗子,我看不到外面的情景,只觉得一路行驶了数十里,下车前她们将我放入大木箱中抬了下去。等我从箱子里出来时,定眼一看,我的天啊,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巍峨的宫殿,那么豪华的装饰,还有那么多的天仙美人。我赶紧问妇人,这是哪里?她笑一笑答,这就是仙界天宫啊。 ”

  “然后,那妇人命其他仙女带着我饱餐一顿珍馐美味,又带我痛痛快快洗了澡,帮我换上无比华丽的衣服。然后就有一个年龄约三十五六岁的矮胖、皮肤又黑的丑陋妇人出来见我,她让我陪着过夜,并且她非常满意我,留我在天宫一直住了三天三夜。后来,她放我回来前,赏赐给我大量金银和贵重衣物。以上就是小人的离奇遭遇,句句属实。”

  衙门的官员和皇后的亲戚听完,对视一笑,两人内心明白了一切。然后,那皇后亲戚非常尴尬的告辞走了,官员也不再追问小吏的过往,一切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没错!那天宫里的矮胖又黑又丑的妇人,就是白痴晋惠帝司马衷的皇后贾南风!她依仗皇帝无能力管朝政而掌握国家大权,还费尽心思的到处找美男子来供自己快活,用以上方法劫持宫外的平民百姓,事后会将男子杀掉不留活口。可是,小吏为什么能幸运的活了下来呢?想必是他长得实在俊美,令贾南风异常喜欢才没忍心杀掉吧。不过也正是因为没杀这小吏,才使皇后贾南风的丑时被天下所知,还被写进了史书中遗臭万年。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